>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卓翔:看不懂布兰克排兵 三狮难破意大利防线

2012年06月24日17: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卓翔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邓卓翔,昨晚欧锦赛进行了非常重要的一场1/4决赛,法国队对阵西班牙,最终凭借阿隆索的进球,西班牙队2比0战胜法国,进军本届欧锦赛四强。尽管是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但是平心而论,比赛踢得并不算精彩。无论西班牙还是法国队都没有踢出最好状态。特别是法国队,我觉得他们真的可能如媒体报道的那样,受到了内讧的影响。

  首先一点,很看不明白布兰科所排出的主力阵容,首发阵容中梅克斯、纳斯里和迪亚拉三名此前的绝对主力都排除出了主力阵容之外,这样的人员变化对法国队的整理实力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迪亚拉的中场拦截,是法国队由守转攻的基础。阿隆索所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实际上也与法国队后腰的防守失位有很大的关系。至于纳斯里,我觉得他是法国队本届欧锦赛在全场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在里贝里、本泽马以及中后场球员之间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串联作用,另外他本人也有直接前插打门的能力。在他缺阵的情况下,法国队的进攻过分依靠里贝里一个人的突破,而实际上里贝里已经被西班牙队彻底冻结。

  其次一点,我觉得法国队不少队员在比赛中都显得心不在焉。大战当前,但是我觉得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和勇气,阿隆索的第一个进球,是他从中场前插十几米,获得了一个无人盯防的位置,将球顶进,在这个过程中,法国队的中场队员居然没有盯人,眼睁睁地看着阿隆索从身边跑过,完成进球。我觉得他们的防守队员可能有侥幸心理,觉得这个球可能传不出来。这个球让西班牙队进得太轻松了。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再次祭出了无锋阵容,虽然也没有创造出特别好的机会,但是在球的控制上,他们还是占据绝对上风的。西班牙只所以安排小法打中锋,说白了就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对球的控制,让皮球掌控在自己的脚下,通过传球耗费对手的体能,慢慢摧毁对手的意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的防守非常好,他们在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让法国队很难从容地获得打反击的机会。他们可以断球,但是想要进入西班牙队前场30米区域,却只能采取大脚长传的办法,这样一来反击的实际效果就差很多了。

  今晚意大利与英格兰队的比赛,我更看好意大利队晋级,他们整体表现比英格兰更加成熟,是本届欧锦赛上防守最好的球队,唯一的问题是他们在下半场最后阶段,球员的体能似乎还有一些小的不足。不过即便如此,我觉得正常发挥的情况下,英格兰队恐怕也很难攻破意大利队的防线。除非意大利队后卫再次出现冒顶的情况。

  6月24日

  邓卓翔于汉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