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斯里做不了救世主 法国内部失调从开始就躺下

2012年06月24日20:4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法拦西”?只是一厢情愿。法国队在国际大赛中对阵西班牙队5胜1平0负的傲人纪录,今晨就此作古。或许,败局在赛前早已注定。“高卢雄鸡”被拔光,只剩一地鸡毛。

  内部失调

  纳斯里,纳斯里!开场不久,法国队0比1落后,所有法国球迷都在大声呼喊这个名字,就像在呼唤一个“救世主”。

  纳斯里终于替补出场了,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他的衣领高高竖起,有型又有范,球迷们第一时间会想起曼联的“老国王”坎通纳,影迷们恐怕会第一时间想起电视剧《奋斗》里的陆涛,他们共同的标志是喜欢竖起衣领。

  年轻气盛的纳斯里,标新立异,想当英雄。然而老将马卢达早就说过了:“想当英雄的滚出国家队!”他所指的,是个人英雄主义。

  法国队今晨的首发名单,变动之大出人意料。纳斯里、本阿尔法、迪亚拉三大主力,居然都被剔除在外。而恰恰这三人,是赛前传闻中球队内讧的主角,相互间吵得厉害。主帅布兰科(见上图IC)曾说,法国“没有内讧,只有情绪波动”,这话谁信?

  一支人员不整的法国队,想要扳倒如日中天的西班牙谈何容易,更何况是如此内耗的球队。

  外部失算

  布兰科赛前说,全世界都在寻找击败巴萨、击败西班牙的方法,包括他在内。他自以为找到了,这个方法不是别的,正是偷师穆里尼奥。

  西班牙国家队移植的是巴萨的控球打法,而世界足坛能够与巴萨抗衡的也就死敌皇马。尤其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打巴萨特别有心得。当然,他的绝招就是:死守。

  不知道布兰科是不是给穆里尼奥打过电话,今晨的这支法国队居然摆出了三后腰,这是典型的“穆式战术”。他所考虑的,是和西班牙力拼中场,不让他们轻松组织进攻。

  这本没错,然而雷维耶、姆维拉、卡巴耶的“法式三人组”,如何与皇马的阿隆索、赫迪拉、佩佩相提并论?所谓“画虎不成反类犬”,布兰科的战术安排不仅对防守没有多大帮助,反而大大牺牲了进攻。也难怪,整场比赛,法国队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只有可怜的一脚,大多数时间内都是疲于抢球、防守。

  老实说,法国队踢得实在太没章法,西班牙队压根都没怎么发力就赢球了。在对手不给力的情况下,他们也不愿意耗费太多力气,控球的“催眠打法”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别说看球的人睡着了,恐怕连对手也要睡着。

  先“内部失调”,后“外部失算”,法国队的表现几乎是自废武功,也看不出有什么精气神。在“斗牛士”面前,他们就像一头无欲无求的牛,知道反正要死,索性从一开始就躺下了,连折腾反抗都懒得去做。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