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无解控球传傻高卢雄鸡 晋级四强战葡萄牙

2012年06月25日02:13

  西班牙无解。以绝对优势掌控局势进而完胜法国队后,他们留给外界的这一印象进一步加深了。这确实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足球队,从上届欧洲杯夺冠,到南非世界杯夺冠,再到本届欧洲杯毫无阻滞地跻身四强,西班牙人用令观众眼花缭乱、令对手无可奈何的传递,继续加强着自己的统治地位。最强大,是否没有之一?抛开分区因素,在正面交锋中,至少有两支球队,被认为有可能阻挡西班牙:一是德国,二是意大利。其中,后者在小组赛中已经用异常出色的防守,阻挡了西班牙人奔向胜利的脚步,这为西班牙的半决赛对手葡萄牙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连法国都被西班牙传傻了

  小组赛中,法国队一度表现出了强大的控制能力,尤其是在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在局部颇有西班牙队的风范。但在1/4决赛中,遇到真正的传控之王,法国队的表现简直太弱了。上半时比赛中,他们一共只有两次射门,而且全都是任意球!西班牙队完全控制住了场面,面对国际足联排名第16的法国队,他们在上半时的控球率竟然高达65.1%。自从布兰克挂帅以来,法国队控球率最低的一场比赛,也达到了49.3%,直到他们碰到了西班牙。

  阿隆索在第19分钟为西班牙攻入的头球,也是布兰克任上法国队的最快失球。在西班牙队的欧洲杯参赛史上,共有17场比赛率先破门,而在领先情况下,他们从来没有被对手翻盘过。17次领先的结局是15胜2平,面对西班牙人的这一惊人纪录,法国人恐怕已经心里没底。但他们并未放弃,全场比赛下来,法国队的控球率升至40.3%。只是,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西班牙人手中,他们先后9次在法国队禁区内施射,而只给了对手一次这样的机会。

  结局早已注定: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传球次数达到了635次,比法国队的410次多了一半!阿隆索96次、哈维84次、布斯克茨75次、伊涅斯塔72次,放在法国队,这都是遥遥领先的传球之王,法国队传球次数最多的姆维拉,也不过只传了64脚而已。一项又一项的纪录被西班牙人改写:这是他们首次在大赛中掀翻法国队,更“壮观”的是,这是他们在大赛的淘汰赛阶段连续第八场不败且没有失球,他们上一次在大赛中失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

  地球人还能不能阻止西班牙

  看着西班牙人从容倒脚,这是一件很让对手心烦意乱的事情,更恐怖的是,你不知道他们会在什么时候捕捉到哪怕是一点点的缝隙,直接就将球塞到了危险区域。央视请来的嘉宾张路则认为,这还不是最好的西班牙队,他们大概只发挥出了七成功力。地球人还能阻止西班牙吗?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技高不止一筹,不过,西班牙也并非绝对无解。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已经当了一回榜样,他们的防守如此严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让西班牙队的传递徒劳无功。两球完败于西班牙队脚下后,布兰克坦言,要怪只能怪己方失球太早。如果法国队上半时能力保球门不失,下半时西班牙队势必加强进攻,那样的话,法国队前场球员也就有了更多靠近对方大门的机会。这正是意大利抗击西班牙的路线图,坚守了45分钟后,他们在下半时率先破门,一度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只不过,法布雷加斯迅速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不是每支球队都能把防守做到意大利那种程度,但在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的防线被认为不亚于意大利。小组赛中,他们一共只丢了两个球。不过,必须看到,德国队身处死亡之组。而在进攻方面,德国队的火力也被认为是顶级的,面对国际足联排名均在前十的3支球队,连进5球,更一口气灌了希腊队4个球。如果说,欧洲杯上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压倒西班牙,那一定是德国。

  西班牙2:0法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