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祖生日夜目睹法国出局 阿隆索进两球致敬前辈

2012年06月25日02: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林炀(除署名外)

  虽然你已经是猪肉佬 但也是一个帅呆型爆的猪肉佬

  昨天是齐达内40岁生日,法国队,你们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向前辈致意?

  0∶2完败,毫无挣扎的表现显示,法国人把球衣想破了都没想好答案。倒是为齐达内昔日东家皇马效力的阿隆索,在自己为国家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完美亮相,用两个进球献上一份另类贺礼。

  齐祖衣钵,法国无以为继

  法国夺得2004年U17欧青赛冠军时拥有四小天鹅,纳斯里、本·阿尔法、梅内和本泽马,其中纳斯里、本泽马和齐达内一样同是阿尔及利亚后裔,结果一个忙于内讧,一个射门19次无一进球。

  其他球员,老将马卢达对进攻基本没有贡献,早早被换下;过于年轻的姆维拉也是0数据,几名前锋全场比赛加在一起只有4次射门。只剩下里贝里还在玩命。

  但本届欧洲杯,恐怕也是里贝里的最后一届了。虽然下届欧洲杯在法国举办,但届时里贝里已经33岁。自2006年以来,里贝里随法国队参加了4届大赛,他也经历了法国队从世界杯亚军到两度大赛折戟的低谷,直到昨天再次打进大赛复赛的复苏。但四小天鹅的表现,让人看不出未来法国队的前途。

  即便是齐达内本人,赛前也并不看好祖国获胜,“在我看来,西班牙取胜的机会更大。不过比赛充满着偶然性,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我不只是这场比赛看好西班牙,我认为他们是冠军的最大热门。”

  完美百场,龙哥另类致敬

  法国无人继承齐祖衣钵,西班牙倒是用另类方式致敬。“龙哥”阿隆索一记头槌和最后时刻的点球,让人看到当年齐达内的影子,而哈维的欧洲杯总传球次数也超过了齐达内。另外,齐达内还觉得伊涅斯塔最像自己,“我觉得他的特点很像我,他是西班牙队中最重要的一个球员。”

  此役是阿隆索第100次为国家队出场,指挥官、终结者、魔咒粉碎者、历史改写者——对法国的个人百场秀对他来说可谓完美,不仅成为斗牛士晋级半决赛的头号功臣,同时也粉碎了西班牙大赛逢法不胜的尴尬历史。

  在目前为国家队出战场次达到百场(或过百场)的球员中,阿隆索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时西班牙队共赢得了79场比赛,胜率高达79%位列全球最高,哈维76%列次席,卡西利亚斯73%排名第三,齐达内68%列第四。

  另外,齐达内还有一项纪录被破,此役过后,哈维欧洲杯历史传球次数已经达到了734次,超越了齐达内的707次纪录。

  花絮

  阿尔沙文,龙哥教你该看什么书

  新快报讯赛前看书,就一定会输吗?阿隆索告诉阿尔沙文,一本好书能让人升华。

  俄罗斯小组赛最后一战,阿尔沙文赛前在替补席上看村上春树的《旋转木马鏖战记》,书中序言写道:“鏖战时好一场你死我活,回头看只不过兜到原地。”这在之后也被拿来嘲笑俄罗斯的出局。

  昨天与法国一战赛前,阿隆索则在更衣室里看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这是茨威格写的一部关于12个名人的人物传记。或许是茨威格笔下的巴尔沃亚、歌德、尼采、列宁等这些群星的不屈故事让阿隆索赛前为之一振,到了比赛中,这位以往不显山露水的球星终于爆发,在为国家队出战百场之际,也用两个进球完美庆祝。

  欧洲杯期间西班牙球员在读什么书

  球员 书名 作者

  阿隆索 人类群星闪耀时 茨威格

  马塔 学会失败 特鲁埃瓦

  马丁内斯 圣殿春秋 弗雷特

  皮克 同一条大道上的两种人生 胡安·皮克(皮克的父亲)

  哈维 时代英雄 塞古罗拉(《马卡报》记者)

  内格雷多 暮光之城 斯蒂芬妮·梅尔

  卡西利亚斯 熟男我爱你 Moccia(少女系列爱情小说)

  拉莫斯 不看书 无……

  西班牙大赛首胜法国

  2∶0击败法国挺进半决赛后,西班牙还结束了一项尴尬的纪录——这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在大赛中击败法国。

  在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在大赛上从未战胜过法国,其中在欧洲杯决赛圈中,西班牙3战法国1平2负,分别包括1984年0∶2告负,1996年1∶1战平,2000年1∶2落败。在1992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主场1∶2,客场1∶3遭遇法国双杀。另外,在2006年的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1∶3不敌法国。

  0

  法国前锋本泽马本届欧洲杯一球未进。他总共参加了4场比赛,一共射了19脚门,但是却没有斩获一粒进球,这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一项尴尬纪录。

  690

  昨天零封法国后,卡西利亚斯已经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淘汰赛系列保持了690分钟不失球,7场实打实的比赛,其中还包括了两场加时赛。上一次在大赛淘汰赛攻破卡西利亚斯球门还是当时的队友齐达内,那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世界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