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贺炜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冷调侃英格兰左路双星 赞皮尔洛勺子大师级

2012年06月25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展开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在120分钟维持0-0平比分的情况下,意大利队依靠点球大战逆转4-2淘汰英格兰队挺进半决赛。德罗西和迪亚曼蒂先后击中门框,诺切里诺加时赛下半场头槌破门被判越位。点球大战,意大利队的蒙托利沃先将点球打偏,随后阿什利-扬点球击中横梁弹出,布冯则扑出了阿什利-科尔踢出的点球。意大利战英格兰的比赛由央视转播,评论员贺炜解说了这场比赛。

  比赛刚开场,德罗西一脚远射击中门柱,贺炜猛夸罗马王子攻防都做得好,“人们记住的是他的防守,但他也展示了他的进攻,刚开场德罗西便一脚射门击中门框,英格兰逃过一劫。”随后,德罗西便成为贺炜调侃的对象,一次单刀球不进后,央视评论员说,“德罗西这个射门如果打在门框范围内,就进了,除非打在乔哈特身上,或许这一刻他又记起自己出任中后卫,第一时间赶紧把皮球解围出去。”在谈到上半场整体比赛时,贺炜给予高度评价,“两队大开大合,攻防转换很快,比赛很精彩,两队的攻击态势差不多。”

  本场比赛,由于英格兰收缩防线,意大利频频远射,央视评论员贺炜解说道,“这是卡萨诺本场比赛的第三次远射,自从德罗西打中了立柱,卡萨诺也想试试自己的远射。德罗西好像开启了意大利的远射模式,好几名球员都在尝试。”比赛中,巴洛特利与自己的俱乐部队友乔哈特、莱斯科特以及米尔纳有过对此对抗,贺炜经常性来条款。“乔哈特猜出了巴洛特利的射门意图,他俩是俱乐部队友,对巴洛特利的习性很熟悉。特里也有可能猜出了巴洛特利的射门想法,所以第一时间封住了他的射门角度。(26分钟,巴神单刀射门)。”

  央视评论员贺炜说,“刚才的镜头全部是曼城元素,巴洛特利防守米尔纳,刚才那个黑影一闪而过是莱斯科特。巴洛特利与莱斯科特一起训练、一起踢球,莱斯科特对巴洛特利成竹在胸,所以巴洛特利干脆直接来一脚射门,没想到莱斯科特还是那么了解巴洛特利,在他射门时站住了位置。”在谈到意大利防守时,贺炜称这已是一门艺术,“意大利总能在小范围内的防守形成人员优势,防守已经渗入每一个球员的血液中。防守在意大利的演绎下,变成了艺术。”英格兰左路有两个阿什利,一个是阿什利杨,另一个是阿什利科尔。

  这两名球员,均没罚入点球,120分钟比赛中,贺炜曾经调侃了一番,称年轻的是阿什利杨,“英格兰左路的两个阿什利配合不错。阿什利-科尔的年纪比较大,所以另一个阿什利叫做扬(Young)。”比赛中,卡罗尔与马乔一次对抗中,却让阿什利杨差点受伤,贺炜解说,“马乔头球时被卡罗尔撞了一下,他像炮弹一样打在阿什利杨身上,卡罗尔这球有点隔山打牛的味道,差点伤了自己的队友。”有一次特里用身躯阻挡射门,贺炜说,“作为球队的中后卫,他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有时候更需要勇气,特里经常用自己的身躯去挡对方的射门。”

  对于鲁尼的发型,贺炜点评道,“鲁尼在这届欧洲杯换了一个新发型,看得出来他对这个新发型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他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看到的著名连环画《丁丁历险记》中的主人公。”巴洛特利一次射门偏靶后非常失望,贺炜称巴神很纯真,“在把球踢飞之后巴洛特利脸上的神情非常可爱,这是一个高兴和不高兴都会写在脸上的球员,虽然有的时候会让人难以理解,但他表现出来更多的是纯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在皮尔洛勺子点球罚进后,贺炜高喊这是大师风范,“这才是大将风度!如此轻巧!皮尔洛的勺子点球!”

  英格兰点球败给意大利后,贺炜用甲壳虫乐队名曲《圣母玛利亚》的歌词祝福英格兰,“正如他们国内曾经的甲壳虫乐队所唱的:每当我陷入困境,圣母玛利亚就会来到我身旁,说着充满智慧的话,顺其自然。”(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