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意大利猛攻双核显威力 英格兰自废武功

2012年06月25日06: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宁

     新华社巴格达6月25日体育专电 点评:意大利版“拜仁复仇切尔西”

    新华社记者张宁

    意英大战,一场压倒性优势的比赛,却不得不进入点球决胜,让人想起本赛季欧冠决赛中不走运的拜仁。意大利尽管涉险过关,但缺乏最后一击能力的短板或许会在半决赛遭遇德国时成为“致命伤”。

    不是所有人都预料到意大利会如此猛攻,但多数人预料到英格兰会死守。从包括加时赛的全场数据看,意大利控球比接近65%;射门比35对9,英格兰加时赛30分钟竟然没有一次射门;传球次数意大利超过800次,英格兰则不足400次。意大利如同欧冠决赛时的拜仁,英格兰则似翻版切尔西。点球较量的结果,不能说意大利射手与门将发挥更出色,只能说运气这回站在强者一边。

    决定比赛的恐怕还是意大利出色的中场调度。皮尔洛依旧是那个皮尔洛,不同的是蒙托利沃出场,改变局面,他在前腰位置的出色发挥给予皮尔洛强大臂助,使意大利进攻组织更为顺畅、犀利。全场意大利传球成功率接近90%,对方则不足75%,这是场面发生倾斜的最重要因素。

    英格兰恐怕没有在战术安排上拿定主张。既然决定死守反击,应当派出适当的前锋人选。霍奇森可能更多考虑鲁尼和维尔贝克同出曼联相互间较有默契,但两人其实功能有重叠处。如果反击多打地面,可能2个速度冲击型前锋能够发挥作用。但上半时英格兰多起高球,斜长传较多,这是“小胖”和“黑贝”的弱项,高空球争夺屡屡失利,等于将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白白浪费。下半时换上锋霸卡罗尔后,却又改打地面,卡罗尔脚下接球能力不足凸显无疑。这样有些矛盾的排兵布阵,部分导致英格兰的自废武功。

    意大利这边“杀手”缺位。德罗西浪费多次机会。巴洛特利射门10次,全场最高,超过英格兰全队射门次数,同样无一斩获。糟糕的是,“巴神”已经是意大利教头最信赖的终结者,这从他始终未被换下可以得到证明。无论是前中后三路,意大利不乏传控带娴熟之人,但似乎没有一人穿着射门靴。所以,下半时诺切里诺、迪亚曼蒂和马乔先后蘀补上场后,人们并未对此抱有多大希望。

    当然,意大利破门乏术也和英格兰出色防守有关。门将哈特全场8次扑救,堪称神级表现,后卫4人尤其是2名中卫也几乎毫无疏漏,这真可称得上本届赛事最教科书式的防守范例。英格兰中场回收极大,中路杰拉德和帕克以及后换上的亨德森,以牺牲进攻为代价,大多数时间在大禁区前沿甚至回到小禁区进行协防。禁区中路的超密集防守使意大利有力无处使,30多次射门中,其实一多半发生在禁区外,难免“雷声大,雨点小”。

    英格兰以切尔西式铁桶阵对付非典型性意大利,功亏一篑。意大利需要挖掘队内潜力,看看能否激发某位球员的“杀手”潜质。否则,在和德国较量时,这样对射门机会的挥霍,或许会导致致命结果。不管怎样,不保守的意大利碰上德国,至少确保半决赛中的一场不会乏味。欧锦赛4强产生,胜出的全部是实力占优的一方,这或许不够刺激,却绝对公平。(完)2012/06/25 06: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