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揭秘德国队智囊团 胜利保证:600页对手报告

2012年06月25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林
 科隆体育学院的团队在为德国队进行对手的技术分析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 克林 发自德国)在央视转播德国队同希腊队比赛前, 前方记者介绍了德国队庞大的团队和球探等设置。实际上,这只是德国足协工作的一小部分。搜狐体育驻德国特约记者将为您详细解读一下德国队学院派身后的学院——科隆体育学院。

  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阿根廷的点球大战中莱曼的“小抄”让全世界的球迷看到了德国队高水准的情报工作。而一直以来主教练勒夫也被称为学院派的代表,其实这并不仅仅是个称号而已,因为在勒夫的背后,的确有一整个学院的支持,这就是著名的科隆体育学院。

  从2006年世界杯之前,科隆体育学院就成为了德国队智囊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这次的欧洲杯,他们动用了50多名学生,对所有进入决赛阶段的球队进行分析,分析的范围从球队的优点、弱点、进攻和防守特点等常规项目,具体到中场各个球员之间站位的距离等细节,甚至还有每个球员在场外的各种新闻汇总,比如是否热心于社会活动,有没有参与慈善基金等等。另外对手国家对于自己国家队的态度和德国有什么区别也会被写入报告。

  每个球队的最终分析结果都有500到600页的报告,另外还有各种比赛剪辑出来的十张DVD。德国队每打完一场比赛,教练组就会收到下一场比赛对手的分析报告。当然勒夫是没有时间看完所有报告和录像的,助理教练和球队智囊团负责将600多页的报告精简成4到5页,在教练组例会上交给勒夫。

  点球是球队分析报告很重要的一项,科隆体育学院的教授于尔根-布施曼(Jürgen Buschmann)接受搜狐特约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2006年阿根廷球员射点球的特点的确是我们总结出来的,但把他写成小抄交给莱曼这个主意完全是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自己想出来的。”看来作为教授,对于“作弊”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

科隆体育学院的于尔根-布施曼教授 

  布施曼教授透露,在本届欧洲杯进程中,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称赞了科隆体育学院的工作,这让教授和学生们备受鼓舞。由于赛前没有估计到希腊会从A组出线,成为德国队的对手,他们对希腊只做了最基本的数据分析。因此在希腊出线之后,他们不得不临时补充人手,并且在周日加班,甚至有人要通宵研究希腊队的比赛录像,最终才得以确保在比赛前两天将分析报告交到教练组手中。

  布施曼教授还表示:“其他国家都有类似于我们这样的智囊团,但从专业程度上来看,我们绝对遥遥领先。”在这一点上他绝对不是自夸,在他的团队中,几乎所有学生自己平时都定期踢比赛,其中甚至还有参加德甲女足的职业球员。布施曼教授称,在德国队大胜希腊之后,科隆体育学院的焦点就已经集中到了英格兰和意大利身上。由于两队直到点球才分出胜负,估计布施曼教授和他的团队又要经历一个不眠之夜了。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 克林 发自德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