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大师or进攻专家 哪个才是真正意大利?(图)

2012年06月25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本届杯赛最后一场1/4决赛的较量,意大利与英格兰大战120分钟难分胜负,最终意大利在点球决战中4-2取胜,拿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的门票。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意大利在比赛中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展示出了完全不同以往的技术风格和战术打法。当意大利遭遇英格兰,意大利竟不再是意大利,蓝衣军团变身西班牙,将三狮军团打成了自己。

英格兰VS意大利数据对比
英格兰VS意大利数据对比

  与英格兰一役,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不曾想,比赛开始后,意大利竟然打出了一边倒的优势。全场比赛,意大利射门高达35次,其中20次射在门框范围内,而英格兰只有9次,射正4次。控球率方面,意大利达到惊人的64%,英格兰只有36%。整场比赛,意大利完成传球次数703次,是英格兰(304次)的两倍还多。

  至于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意大利人先后两次击中立柱、巴神浪费的两个单刀、德罗西和诺切里诺的近距离射门脱靶以及被堵了枪眼。如果把握机会能力强一些或是得到运气的眷顾多一些,蓝衣军团原本可以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英格兰则彻底沦为竭力防守的一方。特里领衔的后防线经受住了意大利人暴风雨般的攻势,力保城池不失。怎么看特里都像昔日意大利后防线的指挥官,不断指挥防线抵御对手的一波接着一波的进攻。

  意大利的变身让人颇为意外。尽管普兰德利的调教让球队变得比以往更为开放,但是面对实力与自身相差无几的英格兰,居然能够打出高控球率、高射门次数以及整场压着对手围攻的局面,确实出乎意料。意大利的变脸不禁令人想起了小组赛上,他们与西班牙交锋时候的场景。

西班牙VS意大利数据对比
西班牙VS意大利数据对比

  蓝衣军团本届杯赛首秀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面对实力占优、传切技术一流的斗牛士军团,普兰德利祭出意大利传统的防守反击战术,并辅以有效、简练的传控,逼得了一个1-1的平局。那场比赛,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控球率分别为40%和60%,蓝衣军团场面上处于被动,但是比分上从未落后。其扎好了后防线的篱笆,并伺机打出犀利反击的战术受到外界的好评。但是普兰德利战术的出发点还是防守为主导,反击为主要利器,并未从根本上改变意大利传统的战术打法。

  淘汰赛遭遇英格兰,当意大利人遭遇控球能力不强的三狮军团,竟然完成惊人变脸。如果单看上述的数据,蓝衣军团简直就像西班牙那样控制着局面,并通过不断传递倒脚寻找撕开对手防线的机会。逼得英格兰在自己的猛烈攻势下,祭出了意大利的看家本领,通过防守反击来与意大利人周旋。

  同届杯赛的两场比赛,意大利竟然打出了截然不同的战术风格,并都收到了理想的效果。面对控球实力超群的西班牙,意大利人可以回收防守,重拾传统战术;遇上缺兵少将的英格兰,意大利人又敢于全线压上,用原本不擅长的压制战术,不停向对手腹地施加压力。能够达到两种迥异战术间完美切换,或许也就只有常年浸淫意甲、深谙各路战术流派的意大利球员可以做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