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替补席杀出又一小人物 90年传奇后继有人

2012年06月25日0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眼下的意大利正处于青黄不接的困难时期,尽管普兰德利的积极打法为蓝衣军团赢得了漂亮的名声,但仍掩盖不住这支意大利星味不足的尴尬。只不过,意大利也有小人物拯救球队的传统,这支看上去缺少明星的蓝衣军团并不缺少救世主,而今天站出来的就是迪亚曼蒂,一位年近而立却从未被大球队看中过的平民球员。

  除非是铁杆的意甲或英超球迷,否则不会有多少人知道迪亚曼蒂这个名字,这位出生于普拉托的球员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混迹于小球队,2009/10赛季为西汉姆联队效力一个赛季几乎就是迪亚曼蒂最光辉的时期。平淡的职业生涯让迪亚曼蒂很少受到关注,他从未入选过意大利任何一个级别的青年国家队,2010年在普兰德利入主蓝衣主帅、考察新人时曾得到过45分钟的出场时间,那也是迪亚曼蒂在本届欧洲杯前仅有的国脚经历。即使在这支缺少明星的球队中,迪亚曼蒂也是最不起眼的,德国《转会市场》为其估价370万欧元,是蓝衣军团队中最低的。而迪亚曼蒂唯一能引起中国球迷兴趣的,似乎就只有他那位出生于台湾的漂亮老婆。

  然而在意大利,小人物往往能迎来春天。1990年世界杯,之前同样从未在大球队效力、只为意大利出战过一次的斯基拉奇以替补的身份一鸣惊人勇夺该届世界杯金靴,甚至压倒了维亚利和巴乔这样的天才球员成为当时蓝衣军团的象征。2006年世界杯,当时还混迹于巴勒莫的格罗索异军突起,连续在淘汰赛中建立奇功,一举荣升“伟大的左后卫”。在意大利,特点鲜明的球员总能给在合适的时机绽放出光芒,意大利久攻英格兰不下,刚好轮到了迪亚曼蒂闪光。

  比赛进行到将近80分钟时,迪亚曼蒂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卡萨诺,甫一出场他便制造威胁,接博努奇的直传转身抽射考验了哈特。射门和精准的定位球是迪亚曼蒂的特点,普兰德利让他出场便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而他也切实地执行着主教练的要求。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迪亚曼蒂差点就为意大利建功:他的右路弧线球似传似射,可惜弹地后打在远门柱外侧弹出,只差毫厘就打入关键进球。之后迪亚曼蒂越战越勇,不仅出色地串联起意大利的攻势,更是频频发动致命一击:第113分钟他插入禁区抢在后卫身前接巴尔扎雷蒂的低传左脚推射,可惜皮球偏出近门柱;第115分钟,又是迪亚曼蒂右路过人后送出精准传中,诺切里诺头槌入网,但进球却因为诺切里诺稍稍越位而被判无效。在比赛中没能把握住机会,但当点球大战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迪亚曼蒂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作为意大利最后一位主罚球员,顶着罚进便能终结比赛、不进就会沦为罪人的巨大压力,迪亚曼蒂冷静地将球推入球门下角,为意大利打入制胜球。

  在这一刻,迪亚曼蒂无疑让人想起了22年前的斯基拉奇,那位同样从替补席上站出来拯救意大利的小球队前锋。《慢镜头》称赞他说:“这是位伟大的球员,这么晚才让他出场简直是犯罪!”确实,迪亚曼蒂的出场有点晚,但迪亚曼蒂在入选欧洲杯名单时便曾表示:“来得晚总比永远不来要好。”而且既然意大利仍在欧洲杯中,就永远不会太晚,从小组赛末战助攻巴洛特利到今天的精彩表演,迪亚曼蒂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现在就看普兰德利敢不敢重用迪亚曼蒂,给他重演当年斯基拉奇好戏的机会了。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