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携两神奇纪录剑指决赛 六年轮回无惧德国

2012年06月25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2年欧洲杯,德国、西班牙是各界公认的大热门,而其他球队,大多被认为是配角。即便是豪门的意大利,遇到德国也被认为是弱势的一方,毕竟无论是比起年纪、身价还是整体构架,这支意大利都很难与风头正劲的德国队一较锋芒。但是意大利是否就一点胜算都没有呢?恐怕不是,因为意大利两个比较惊人的纪录。

  每6年进一次决赛?

  二战之后,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意大利队有了一个“12年魔咒”。从1970年世界杯开始,每12年,意大利势必能杀入一次决赛,而且每24年夺冠一次。1970年,意大利杀入世界杯决赛夺取亚军;1982年,意大利杀入世界杯决赛夺冠;1994年,意大利队杀入决赛夺取亚军,2006年,意大利队夺冠。

  应该说,这个12年轮回不仅仅是唯心主义,也是一些足球规律的必然。通常一批冠军球员彻底成熟后,活跃的周期大约是8-10年,以意大利这个国家的足球造星体系和培训体系属于世界顶级,但每次取得成绩后,总得用一半的时间见证老将的下滑,再用一半的时间发现并磨合新人,因此每12年出一次成绩,属于比较正常的轮回。

  进入90年代后,随着足球产业链的调整,随着比赛日趋频密,随着欧洲杯赛事的日益重要,意大利队在12年周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6年周期。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每6年时间,意大利队就能进一次决赛!

  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队一路击败尼日利亚、西班牙、保加利亚杀入决赛,夺取亚军;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队一路淘汰罗马尼亚、荷兰,杀入决赛遗憾的金球落败屈居亚军;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屈指算来,又是6年周期,这一次意大利距离杀入决赛,只有一关要过了!

  如果意大利再能淘汰德国,那么这个6年周期,就将成为意大利足坛地位的见证:比起当年的12年轮回,如今的意大利,缩短了一半时间。

  意大利不惧德国

  德国队的强大有目共睹,在很多媒体看来,德国队甚至已经是西班牙那样的巨无霸,是这届大赛上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面对德国队,意大利队并不惧怕。在世界级大赛上,意大利从未输给过德国!

  根据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统计,德国队(注:在某些时期计算联邦德国)与意大利30次交锋,德国是7胜9平14负,进34球丢45球落于下风。但是德国队的7次胜利全部是友谊赛。双方在欧洲杯、世界杯阶段的6次交锋,意大利无一例外是保持不败!

  双方最早的大赛交锋是1962年智利世界杯,意德小组赛交锋,打为0-0平。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相遇,两队90分钟战为1-1平,加时赛意大利4-3淘汰德国晋级决赛;1978年世界杯,在小组赛里两队0-0握手言和;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里3-1击败德国;2006年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再次相遇,90分钟战为0-0,加时赛里意大利队凭借格罗索和皮耶罗的进球,2-0淘汰德国。

  在欧洲杯大赛里,意大利和德国也有两次交锋。1988年欧洲杯,小组赛里意大利1-1战平德国;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里两队再次0-0握手言和。

  综上,欧洲杯、世界杯的7次交锋,意大利以3胜4平,进10球丢5球的战绩全面压制德国,不但从未输球,而且每次淘汰赛相遇都是意大利笑到最后。这样的战绩肯定会让意大利队充满信心,毕竟无论德国队有多么豪华、多么强大、多么热门,意大利也犯不着去惧怕一支从来不曾在大赛里输过,还在淘汰赛里一次灭一次的对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