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14场不败或重演06神迹 幕后舵手居功至伟

2012年06月25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漂亮的攻势足球,惊人的高控球率、超过半打的破门良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竟然是曾经被认为最“不思进取”的意大利队。在这场与英格兰的欧洲杯1/4决赛中,尽管120分钟结束时比分是0-0,但是比赛内容绝不平淡无奇,蓝衣军团35次射门竟然没有换来一个进球,不得不说运气背到家了。好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上帝重新眷顾了意大利人,意大利最终4-2踩着英格兰的肩膀,如愿晋级半决赛。

  这是一支非典型的意大利队。在主帅普兰德利的率领下,球队的主导思想不再是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发动反攻。从普兰德利入主意大利时的宣言——有一种意大利叫做进攻,我们便能知道蓝衣军团如今的身体里流淌着进攻的血液。在普兰德利看来,意大利足球想要继续保持在顶级球队行列,足球理念上的变革是不可逆转的。在普兰德利看来,“我们需要向前看。过去,意大利人在电视里只能看到意大利的足球比赛。如今我们可以看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足球赛。所以我们的眼界更开阔了。意大利人也喜欢看巴萨的足球,也思考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踢球,其实我们可以。虽然意大利人用铁桶阵加快速反击也能赢球,但这不能成为根本。那种只懂得防守反击的意大利队已经过时了。”

  普兰德利就是这样改造如今这支意大利队,因为他觉得现在的这批球员拥有踢攻势足球,掌控比赛的能力,“我们的球员水平很高,拥有改良的基础。我们的中场拥有皮尔洛、德罗西、马尔基西奥和莫塔这样的球星,我没有理由不把他们同时派上场。这就像巴萨和西班牙队那样,需要全攻全守,在球队丢掉控球权后全体逼抢,才能重新掌控皮球,迅速发动进攻。这就是意大利队全新的战术理念。”

  言必行,行必果。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上路了。不要以为进行改革就必须要付出成绩上的代价。意大利队尽管有在热身赛的连败。包括在欧洲杯开打前,大比分0-3输给俄罗斯,遭遇热身赛三连败。但是自从普兰德利接手蓝衣军团后,球队在正式比赛中至今保持不败。意大利也早已走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低迷,并逐步完成新老交替。

  本届欧洲杯从预选赛开始,蓝衣军团一路顺风顺水。预选赛10场比赛8胜2平,打进了20球仅丢2球。虽然采用攻势足球,但意大利人在防守上的天赋让他们能够很好地平衡攻守。真正的考验来自决赛阶段的比赛。三场小组赛,首战西班牙,意大利人用积极的对攻让世人震惊,而1-1逼平世界冠军的结果同样十分理想。次战克罗地亚,意大利人被对手1-1逼平,整场比赛占据优势的还是他们,只是防守上的一次漏洞被对方前锋曼朱基奇捉住。收官战,意大利2-0轻取爱尔兰,取得晋级资格。到了1/4决赛,又点球淘汰英格兰晋级四强,意大利已经完成了既定的目标。放下包袱的他们肯定会在半决赛上给另一夺冠热门德国队制造相当大的麻烦,谁也不能保证这支风格迥异的意大利不会在本届杯赛像2006年世界杯那样,给世人带来巨大的惊喜。别忘了。6年前意大利也是在出征前遭遇国内的足球丑闻,哀兵姿态出征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也是在半决赛击败了德国,并最终捧起了大力神金杯。

  普兰德利如此良好表现,难道没有得到意大利足协肯定和奖励?不,在击败爱尔兰的小组赛后,意大利足协已经公开表示普兰德利将得到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这位对进攻足球有着别样执着的战术大师将执教蓝衣军团直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