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预测:一定律护佑西班牙 德国欲破意魔咒

2012年06月25日11: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艰苦的点球大战之后,意大利成为了最后一支跻身欧洲杯四强的球队。在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将会与葡萄牙展开较量,德国和意大利则会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哪两支球队会成为幸运儿?哪支球队最终会站上最高领奖台?

  西班牙VS葡萄牙 西班牙晋级概率60%

  在历史上,西班牙和葡萄牙一共交锋过34次。西班牙16胜12平6负,得失球为72比41,斗牛士军团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在友谊赛中,西班牙对阵葡萄牙的战绩为12胜10平5负。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对阵葡萄牙的战绩为4胜2平1负。葡萄牙唯一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西班牙,要追溯到2004年于其本土举办的欧洲杯,比分是1比0。

  在欧洲杯历史上,两队共交锋过2次。除了8年前这场1比0之外,两队曾在1984年交手过一次,比分是1比1。两队上一次在大赛中交锋,要追溯到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1比0小胜葡萄牙。在南非世界杯后,葡萄牙曾在友谊赛中4比0大胜过西班牙。不过就连若奥-佩雷拉都承认,这种热身性质的比赛当不得真。

  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只输过葡萄牙一次。而另一条定律,更有希望庇佑斗牛士军团。迄今为止,西班牙一共4次打进欧洲杯或世界杯半决赛,那就一定能够最终晋级最后的决赛。在196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西班牙通过加时2比1淘汰匈牙利。在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西班牙通过点球5比4险胜丹麦。在08欧洲杯半决赛中,西班牙3比0轻取俄罗斯。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中,西班牙1比0小胜德国。在这4届大赛中,西班牙拿到了3个冠军。

  西班牙与葡萄牙之战,事实上可以被视为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翻版。西班牙沿用了巴萨Tiki-Taka战术体系,最大的区别在于斗牛士军团缺少世界最佳伪9号梅西。葡萄牙的战术体系则与皇马颇为类似,后场交给佩佩和科恩特朗,前场则尽量最大限度的发挥C罗的个人能力。从近年来的国家德比走势中不难揣测,西班牙将会占据控球上的优势,葡萄牙的破门希望则很大程度上维系于C罗一人身上。西班牙的战术体系至今无解,不过C罗对位的是斗牛士防线上最弱的阿贝罗阿,9600万先生将有机会施展十八般武艺。不过考虑到西班牙整体的强大和葡萄牙只能押宝于C罗,我们显然更应该看好卫冕冠军。

  德国VS意大利 德国晋级概率:55%

  历史上,这两支球队共交锋30次,德国7胜9平14负落于下风,得失球为34比45。在友谊赛中,两队交锋23次,德国队7胜5平11负。在正式比赛中,两队共交锋7次,德国队4平3负未尝胜绩。在世界杯中,两队一共交锋5次,德国队2平3负。在欧洲杯中,两队交锋过2次全都踢平。双方上一次在欧洲杯上交锋,要追溯到1996年小组赛中的0比0。双方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是06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2比0通过加时赛获胜。双方上一次交锋,则发生在2011年2月9日,德国队在多特蒙德与意大利在友谊赛中踢成了1比1平局。

  在正式比赛中,德国还没能赢过意大利,这次德意志战车有希望打破这一魔咒。从实力上看,德国队和西班牙是目前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两支球队。从今年来的走势来看,德国一直在大赛中有着稳定的发挥,只不过遇上更强的西班牙才总是屈居于亚军或季军的位置。意大利则刚刚完成部分新老更替的工作,但在最为关键的中场核心位置上,蓝衣军团只能依仗于皮尔洛。

  从战术角度来看,两队打法完全不同,谁能获胜将取决于临场发挥。不过若“纸上谈兵”的话,德国队显然拥有更多的攻击点和更多的进攻手段。意大利能否正常运转直接取决于皮尔洛的表现,德国队很可能会派专人“骚扰”皮尔洛。早在卡佩罗时代,尤文图斯就曾让内德维德在前场就逼抢皮尔洛,这极大限制了意大利大脑的发挥。勒夫大可以让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轮番施压皮尔洛,厄齐尔则在其身边拦截传球路线,德国队值得更被看好。

  决赛预测

  在最近两次国际大赛中,德国都败在了西班牙脚下。在08欧洲杯决赛中,托雷斯攻破了莱曼的十指关。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中,普约尔在角球进攻中头球破门。论球风,西班牙和德国截然不同。斗牛士军团讲究控制,德国则兼具速度、冲击力、技术和精确度。

  该如何对付西班牙?这是个世界级的难题,勒夫也没能找到答案。在08欧洲杯中,德国在对攻战中败下阵来。在南非世界杯中,德国想踢防守反击,但既没能防住也没能找到有效的反击方式。如今再次面对西班牙,德国很可能将陷入尴尬境地。踢防反?西班牙掌控控球优势,德国队很可能没什么进攻机会。对攻?后防空档必然会增加,西班牙攻击手们人人都有一手传身后球的绝技。(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