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点球出局是霍帅意旨?换1人结局或更好

2012年06月25日1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英格兰终究没有逃脱点球饮恨的命运,百二分钟拼搏,将影响两位主帅的前途和命运。普兰德利坚持攻势足球,在接受命运安排之际,得到运气眷顾。闯过这一关,他会益发坚定自己的信念,哪怕是半决赛惨败,他也会让意大利输得轰轰烈烈。本来世人也没期待他们能走这么远,还是以这种方式。普兰德利和足协的合约签到了下届世界杯,尽管之前他流露出不想干的念头,但人们可以认为那是他以退为进的策略,果然在小组出线后,意大利足协立刻表态:普兰德利一定留任。

  霍奇森就不同了,大家都知道他是什么类型的教练,会是怎样的风格,以龟阵从小组头名突围,已经超乎大家的期望,遇上意大利而不是西班牙,更让英国媒体不知天高地厚,希望太公再进一步。人往往就是这样,既得陇,复望蜀。本来小组出线已经完成指标,可一旦胃口被吊起来,就很难再冷静地看待霍奇森的功过。霍奇森本场比赛基本正确,没有原则失误,但个别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没有实现突破固然遗憾,但这些功败垂成的细节,可能让他在往后的日子,没那么蜜月。甚至,点球负于意大利,已经给了某些媒体将来倒他,埋下了伏笔。

  英格兰阵容不整,并非最强班底出征。靠死守博得八强一席已经难能可贵,勉强过了意大利,遇上德国会死得更难看。我们无法猜测,以这种方式出局,是否霍奇森早就打定的算盘: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既然能体面的出局,他已经赢得公众的认可,媒体的好评,以此为基础,逐渐实现自己的设想,应该是正路的计划。怕就怕英格兰其实有侥幸过关的机会,却让机会失之交臂,落得“此人不过尔尔”的口实,一旦在世界杯预选赛遇上鱼腩,打不出人们预期的水平,媒体马上会磨刀霍霍。驳斥“英格兰实力不强,理应满足”这一论调的理由是:既然能拼死熬过意大利,为什么不能再发扬英国斗犬精神,把德国也磨出大赛?

  虽然这个假设有点牵强,但反方的言下之意,是霍奇森不仅保守,还有怯懦。联想到他帅国际米兰和富勒姆,时隔15年打进联盟杯决赛却功亏一篑,你也许能为这个说法找到一星半点的论据。要说霍奇森压根没想过半决赛,那是假的。否则英格兰不会如此顽强,直奔点球而去,完全可以放手一博,让麾下释放一把激情,哪怕大败,也能让人看到他的勇气。处在霍奇森的位置,他不可能这么做,麾下也不会同意。职业足坛本身就是功利的,处处以成绩说话,有机会“龟”出一个四强你不做,却在目标在望时奢谈什么激情,绝对是脑子被驴踢了。

  区别也许是,即使以死守求过关,英格兰也可以选择略为积极的打法,这不是遇到了意大利吗?难不成西班牙会让他们更好过?热身时侥幸赢西班牙,绝不能作为理由,后者在轻取法国时已经让人看到:寡人要你怎么死,你就怎么死,阎罗三更要你命,哪个敢留到五更?怎么用卡罗尔,是四进八的关键,打瑞典已经让人看到他首发后的作用,打意大利替补上场,又立刻缓解了后防的压力。果断一点,放弃状态迟迟不能恢复的鲁尼,启用能在左路快攻出球的唐宁,加大空袭的力度,英格兰也许能捞回不少场面甚至结果。但霍奇森将最后一张牌留给了亨德森,无异于告诉普兰德利:我已经无意进攻,咱们拼点球吧!

  普兰德利以积极进攻换来四强有份,霍奇森临阵保守葬送机会,前者可以继续未竟的试验,后者则面临外界的审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