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废武功+内讧+6年仅1胜,“法拦西”贻笑大方

2012年06月25日1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木子

  "枪打出头鸟"。虽然这句话用在世界足坛"终极BOSS"西班牙身上并不合适,但是在与法国的比赛前,有相当一部分球迷希望法国能延续他们在大赛中对阵西班牙的不败战绩。但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法国人不仅让球迷失望了,"看破红尘"直接选择"躺着死"的他们让"斗牛士"都提不起精神。

  对于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来说,恐怕本届欧洲杯中的法国是他们最不愿意看的球队。从小组赛首战英格兰到昨天凌晨负于西班牙,法国人沉闷的打法让人昏昏欲睡,拥有本泽马、纳斯里、里贝里的他们在进攻端快速则不达、细致则臃肿,出局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他们将像是"看破红尘"一样,知道自己反正要"死",开场后就直接"躺下了",连折腾一下的精气神都没有。"斗牛士"见对手如此,虽有些扫兴,但欣然笑纳大礼。

  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之后,首发的本·阿尔法指责主教练布兰科不应该过早的将自己换下,原因是还有比他发挥更差的球员留在场上。不仅如此,本·阿尔法又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聊起了电话,这让主教练布兰科非常生气,他忍不住斥责道:"哈特姆,此时此刻你不用打给家里人。""不爽我就让我回家!"本·阿尔法的回答丝毫没有给布兰科留面子。

  同样是在与瑞典的比赛之后,纳斯里对阿劳·迪亚拉的言论感到不满。迪亚拉之前曾表示法国有一些球员表现很差,这并不正常,这种批评队友的言论在纳斯里看来是不利球队团结的,而且迪亚拉口中表现很差的球员中就包括纳斯里,后者在比赛中并没有承担他的防守任务。曼城中场认为迪亚拉的言论是一种指桑骂槐的行为,两人因此爆发了激烈的口角。

  在输给西班牙后,马卢达在接受采访时暗示,2010年内讧丑闻所带来的阴影如同恶魔一般又回来了:"我并不是说23场连胜记录的终结让我们受到打击,而是输掉比赛的方式。我很难去指责某个人,在球队和个人利益面前,你必须找到平衡点。我们在更衣室里交流了一下意见,这很好,不过现在的法国已经和两年前的那支球队完全不同了。

  从炮轰教练到相互指责,法国队一共有5人卷入内讧,球队的士气受到严重打击。布兰科在与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中没有让本·阿尔法和阿卢·迪亚拉上阵,纳斯里也只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战斗力锐减也就不令人感到奇怪了。

  从2006年世界杯决赛告负,齐达内退役以后,谁还能记起法国再有让人惊艳的表现?事实上,从那以后,法国在六年时间中的三届大赛中仅仅取得一胜,就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击败乌克兰的比赛。

  看看现在的这支法国队,虽然拥有很高的天赋,但确实缺少一个能够将球队扛在肩上的领袖式人物。老臣埃弗拉在小组赛首战后就因为表现不佳被弃用,梅克斯在对瑞典一战出现低级失误,并因为累计黄牌错过了与西班牙的这场关键之战。此外,被寄予厚望的"87四小天鹅"总体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自布兰科上任以来,球队就一直在模仿西班牙的打法,效果还算不错。不过他们却因为模仿西班牙人而丢掉了自己的个性。这只是战术层面的失败,尚可以调整。但连续在大赛中出现内讧,这才是需要法国足球最先改正和反思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