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双星引领德国进步 战车Go去决赛找“巴萨”

2012年06月25日13: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都说欧洲杯的德国队,是拜仁的德国队,八名拜仁球员将出现在半决赛的球场上,然而,队中目前更为耀眼的,却是两位皇马球星,厄齐尔和赫迪拉。他们不仅仅代表着德国队刮起的青春风暴,更代表着德国足球技术的转型或者说进步。

  本报记者 陈宏

  》双星闪耀

  小媳妇有大作为

  最佳球员让侮辱者闭嘴

  德国队4:2淘汰希腊进四强,欧足联官方评选的当场最佳球员是厄齐尔,他依靠两次助攻和两次间接助攻,证明了自己无愧德国队的核心人物。而就在之前的小组赛上,他还因为表现平平遭到了德国球迷的侮辱,甚至有人骂他不是德国人,但是主教练勒夫当时就坚定地宣称:“厄齐尔将在对希腊的比赛中爆发!”

  在和希腊队的比赛中,厄齐尔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称赞,他在中路进攻的作用,哪怕是门外汉都能看出来,可以说,没有他的穿插和输送,德国队的渗透战术就没法体现得这么完美,也就没有这场胜利。不少球评家也再次高呼:“厄齐尔就是德国队的齐达内!”

  有意思的是,这位皇马球星在中国的球迷口中,有一个不好听的外号“小媳妇”,因为他的小动作不少,而且容易脸红。但是,“小媳妇”在关键的比赛中,却是霸气十足,他的分球、他的突破,都让人叹为观止。厄齐尔对自己的要求向来很高,所以小组赛时遭受的批评也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帮助德国队晋级后,他如释重负:“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次彻底的释放,我终于可以展现自己的真正水平了,我很骄傲,也对未来的比赛更自信了。如果有什么不足的,那就是我没进球了。不得不说刚开始我踢得不怎么样,但我也不是机器人,不是说按个按钮我就可以发挥正常的。我也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之后才能看到真正的厄齐尔。”

  勒夫毫不掩饰自己对厄齐尔的看重:“评他做当场最佳,他绝对配得上!当我们进攻时,他能够提供最佳的传球线路选择,从而让我们的进攻粘合起来,一切都经过他的组织!”

  脸哥不再是副官

  德国总理为之振臂高呼

  几乎和厄齐尔同样受到盛赞的,还有他自德国青年队以来的队友赫迪拉,两人如今同是德国队队友,也同是皇马队友。在淘汰希腊队的比赛中,赫迪拉攻入了第二粒进球,帮助德国队重新领先。和厄齐尔一样,他在中国球迷口中的绰号也不好听,因为长于平均水准的脸而被称“脸哥”,因为总被认为是施魏因斯泰格的B角而被称“副官”。但现在,“脸哥”甚至能让观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起身振臂高呼!

  主教练勒夫夸赞赫迪拉说:“他在场上非常活跃,从2010年到现在,赫迪拉正在慢慢变成德国队的领军人物,他镇守自己的位置,同时又给对手施压,和他交手一般很难占上风,这样他身边的队友踢起来更轻松。”

  相对于其他人,赫迪拉绝对属于那种不张扬的领袖人物,而他的“副官”位置,也早已失去,他自己就说,能够感觉到他在队内的地位正在不断提升。凭借积极的表现和不知疲倦的奔跑,他给德国队带来了更多的变化。据报道,德国足协体育主管萨默尔给国青队球员作报告时,总喜欢让他们以前辈赫迪拉为榜样。

  》皇马制造

  勒夫感谢穆里尼奥

  2010年的世界杯,德国队杀入了半决赛,而两位年轻的中场厄齐尔和赫迪拉成为了德国队最大的收获之一,这也早已让穆里尼奥看在了眼里。南非世界杯结束后,他来到了皇马,而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签下了两人!如今,两人已经进入了“穆里尼奥最信任球员”的荣誉阵营,像厄齐尔,甚至已经在事实上取代了卡卡的地位。

  厄齐尔来到皇马,绝对让所有人惊讶,当时他所效力的云达不莱梅第二天就要主场对桑普多利亚争欧冠资格了,两家俱乐部却匆匆达成了这笔交易,而事后西班牙媒体说,他的转会费大概是1500万欧元!不莱梅的总经理就坦率地说,他们同意厄齐尔走的原因很简单:“皇马提高了自己的出价!我们不莱梅从不忽视这些经济因素!”由此也可见,皇马对厄齐尔几乎是势在必得。

  随后厄齐尔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告诉外界并不是少不更事的水货。在皇马他迅速立稳了脚跟,受到了球迷的拥护,第一个赛季他就和梅西并列助攻榜榜首,成为当赛季西甲联赛助攻王。第二个赛季,他漂亮的助攻不仅帮助他们完成了对死对头巴萨的逆转,最终还以领先巴萨9分的优势夺冠!

  他的队友赫迪拉在皇马的作用同样不可或缺,稍先于厄齐尔从斯图加特转会到皇马后,他在中场补缺简直是一绝,让所有位置上的队友都能感受到他存在的重要性。当然,穆里尼奥当初高价买下他5年合约,也是看中了他的年轻和无限的潜力,在本赛季,他已经成为了皇马的主力后腰,和阿隆索一起构成了球队的中场屏障。而说到他的辉煌,无疑要有强大的对手来衬托——在和巴萨的第二回合较量中,正是他的门前捅射帮助皇马首开纪录,更重要的是,他的进球和那种德国精神,让皇马众星似乎瞬间找回了自己,最终力压巴萨!

  德国和葡萄牙的小组赛,慧眼识珠的穆里尼奥在主席台上旁观比赛,结束后他还特意找到勒夫聊天,并向厄齐尔和赫迪拉表示祝贺。勒夫由衷地说:“其实我们经常交流,必须指出的是,在赫迪拉和厄齐尔的使用上,我们意见一致。我也要感谢穆里尼奥,正是他和皇马,让厄齐尔和赫迪拉有了良好的状态。”

  》对抗斗牛士

  厄齐尔:现在的德国就像皇马

  皇马制造的德国队核心,在本届欧洲杯上最被期待的是进入决赛,因为那里等着他们的极有可能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德国队在勒夫手中风格转变为华丽和细腻,但那是西班牙队的招牌,世界杯上他们就倒在了斗牛士的脚下,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两年的苦练,到了欧洲杯,他们的夺冠呼声甚至超过了西班牙。厄齐尔同样认为,如今的德国队谁也无法忽视:“小组赛我们分在了死亡之组,当葡萄牙和荷兰这样的球队在面对我们的时候毫无机会地落败,这让我们很高兴。当然,我知道我们不能骄傲和夸张,毕竟靠嘴皮子是无法获胜的,但我们确实已经展现了我们的强大。”

  本届欧洲杯至今,德国队确实表现得比西班牙还西班牙。而如果两队真的会师决赛,倒有点像皇马和巴萨的对决:在组织方面,德国队的核心厄齐尔和西班牙队的核心哈维,同时也分别是皇马和巴萨两家俱乐部的核心,是各自主教练最倚重的人。已经有无数人在热情地预测,两人率队对决,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厄齐尔意气风发地说:“我们很年轻,并不担心对手对我们的准备,这也是我们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任何对手都希望能击败我们,哪怕是很小的对手也会倾尽全力,但这种感觉我在皇马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德国现在就相当于本赛季的皇马,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