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都市时报:不管对手在做什么 西班牙人只管控球

2012年06月25日14:2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记者 陈蔚

  英格兰前著名射手莱因克尔曾说,“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然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不过,在昨晨西班牙战胜法国之后,这一说法有些不合时宜了。因为不少人都发现,足球变成了西班牙队11个人在控球,然后对方11人在不知所措时,西班牙进球并获胜的游戏。

  西班牙成催眠队

  “我睡着前是西班牙队员在控球,睡醒后发现还是西班牙在控球,唯一不同的是比分变了。”用一位球迷的话来形容这场比赛再恰当不过,而西班牙队无愧“催眠第一高手”的美誉。

  “比赛并不是很吸引人!”莱因克尔赛后这样评价,同时他也没忘记调侃一番:“如果英格兰踢得有西班牙一半好并赢球的话,那么我会说,这是多么伟大的比赛啊!”

  沉闷的场面也让现场看球的球迷昏昏欲睡。除了少部分远道而来的西班牙和法国球迷外,现场占绝大多数的乌克兰当地球迷只能开始自己找乐子。上半场才踢了一半,就有东道主球迷开始鼓噪着高喊 “乌克兰,乌克兰”,结果得到了全场球迷的呼应。下半场比赛更加无聊,有球迷开始用嘘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毕竟他们花钱是来看双方努力将皮球送进对手球门,而不是来“欣赏”西班牙队将球传来传去的。

  控球成就的纪录

  2:0获胜后,西班牙队追平欧洲杯决赛圈有史以来的不败纪录——10场。此外,他们已经在世界杯和欧洲杯淘汰赛阶段创纪录8场不丢球。这个恐怖数据,还要归功于他们的控球战术。

  不少专家都认为西班牙与法国的比赛,是典型的西班牙式胜利。西班牙在超过70多分钟的时间里都处于领先而试图降低比赛节奏,而法国则很难抢到球权,抢到了也没有什么作为。

  先来看看西班牙本届欧洲杯的控球率,首场与意大利66%;大胜爱尔兰达到70%;与克罗地亚一战为三场最低,也到了65%;打法国虽然降到59%,但依然占优。西班牙的目的很明确,首先,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就能找到对方破绽;此外,让对手拿不到球,队员不盲目单干和硬拼就是最好的防守。虽然从场面上看,慢条斯理,异常乏味,但从战术角度来看,这样的抑制计划绝对是成功的。

  法国后悔“拦西”

  西班牙与法国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已经交锋7次,昨晨是西班牙的第一场胜利,此前的战绩是1平5负。赛后,在西甲效力的法国主力中卫拉米哀叹:“我们非常失望,我们最后悔的是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给瑞典,让我们提前遇上卫冕冠军西班牙。”

  其实,本场比赛法国队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用本泽马和里贝里的速度来撕破西班牙的防线。虽然法国队凭借团队作战极大地限制了西班牙的控球率,但高卢雄鸡往日犀利的进攻却没有换来一粒进球。全场仅有4次射门,只有1次是在罚球区内完成,其它都只能在罚球区外草草了事。也就是说,面对西班牙的防守,法国根本无能为力。

  法国噩梦再轮回

  法国不仅在控球上无法与西班牙媲美,就连球队控制上也差很多。失利之后,法国《队报》称,法国队的输球不一定是竞技问题,至少不完全是,内讧是重要原因。

  法国的内讧似乎跟荷兰一样成了传统。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闹出罢训风波后,虽然主帅布兰科重整旗鼓,但依然难挡厄运。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完败给已经提前出局的瑞典后,让队中隐藏的诸多矛盾瞬间爆发。阿尔法指责布兰科过早将自己换下,迪亚拉指责纳斯里表现差……昨天,阿尔法和纳斯里果然双双未能首发。

  反观西班牙,他们的媒体曾担心队内的皇马、巴萨球星,因为过去2年在俱乐部赛事频繁闹出的对抗争议,让他们水火不容。但从比赛来看,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昨天皇马球员阿隆索打进的两球,一球是巴萨新援阿尔巴的助攻,一球是巴萨前锋佩德罗创造的点球,在他们心目中,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足球是一种:别的球队进攻,西班牙在控球,别的球队在防守,西班牙在控球,别的队在救险,西班牙在控球,别的队在拼抢,西班牙在控球,别的球队刚产生点幻觉,西班牙就把球搞进对方大门,最终获得胜利的一种游戏。下面不是西班牙打葡萄牙,是巴萨打皇马。好不容易看场欧洲杯,到头却是看国王杯。

  ——李承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