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怎样对付西班牙? 打你的反击行不?

2012年06月25日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贾志刚

  西班牙的控制球战术轻松击倒了法国队,两支球队的表现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上。事实上,如果要比拼传球,全世界没有以任何一支球队是西班牙队的对手,一来他们的技术确实出众,二来他们多数在一支俱乐部队踢球,那就是巴萨,他们之间的默契不是别的球队能够比拟的。

  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以他们超强的控球能力对一切球队占据上风,尽管有人认为德国队不比西班牙队差,但是如果德国队妄图与西班牙队比拼控球,他们也会输得很没有面子。

  那么,西班牙的控球战术无解吗?

  其实,有两支球队已经给出了不错的示范,一支是意大利队,他们险些击败西班牙队;另一支是克罗地亚队,他们也有机会击败西班牙队。他们采取了同样的战术:龟缩防守。

  西班牙队的战术是控制球,如果硬碰硬地与他们比控球活着要想从他们脚下抢下球来,那就是以短击长,自找没趣。但是,如果坦然接受西班牙队的控球事实,不跟西班牙队比控球,也不试图抢下他们脚下的球,西班牙人会不会感觉无所适从呢?

  大凡被西班牙队玩得团团转的球队,都是从中场开始逼抢的球队,很遗憾,在中场有足够的空当让西班牙人展示传球绝技。但是,如果收缩防守,在大禁区前沿开始布防,禁区内密集防守,西班牙人会不会很难受呢?

  有限区域的防守特点是不需要主动逼抢,只要个人守好自己的位置。因此,西班牙人会感到困惑,在没有人逼抢的情况下该怎么传?该不该传?传了有没有快感?另一方面,在密集防守之下,即便西班牙人脚法秀丽,同样没有足够的空间给他们发挥。从欧洲杯开始到现在,西班牙人在对方禁区内的穿透性传球也是凤毛麟角,这已经证明他们对于密集防守也办法不多。

  如果这样,西班牙人很可能失去自己的节奏,他们会感到比赛非常无聊,每一脚传球都没有成就感,进而懈怠。

  中国有句古话:将欲得之,必先予之。你不就是要控制球吗?让你控制好了。我用禁区区域的密集防守破解你百分之九十的控球率,用百分之十的控球率来打你的反击,行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