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控球的名义升级功利足球 想念四年前的西班牙

2012年06月25日1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西法大战”两队总射门只有13次。虽然斗牛士军团终结了大赛不胜高卢鸡的尴尬历史,但一位球迷却再次将西班牙主帅Del Bosque(博斯克)叫成了Del Boring(沉闷)。

  面对法国,西班牙全场传球800次,长传球只有61次,所占传球比率只有可怜的7.6%,而长传成功率更是降至4.25%。相比于2008年西班牙的绚烂绽放,如今贵为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斗牛士,却显得沉稳有余而激情不足。长时间的控球、掌握场面主动,似乎成了西班牙队的标签,倒是最重要的进球环节被一再淡化。

  4年前的西班牙,比利亚与托雷斯如日中天,球队主打442;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博斯克治下的西班牙开始使用双后腰战术,引发了关于球队战术保守的争议,而本届欧洲杯使用无锋阵形更是引来大面积批评。“无锋”西班牙,通常会一再降低比赛节奏提升控球率,并不强调本方进攻的威胁性,而只是希望不给对手组织进攻的机会。尤其是一旦取得领先优势之后,西班牙也通过无数的横传和回传让比赛节奏显得极为缓慢。

  相比喜欢踢防守反击的意大利,西班牙选择的也是一种保守战术,只不过这一战术披上了“控球”的外衣。

  想念4年前的西班牙

  西班牙是16强门前传中次数最少的球队。

  对比2008年,西班牙场均跑动距离下降1000米,长传比例下降10%。

  2008年,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在欧洲杯平均每场传球568次,其中中距离传球占到了61%,长传和短传为18%和21%;到了博斯克时代,球队如今场均传球达到846次,尽管中距离传球仍占六成,但短传比例增加到近30%,长传减到8%。

  4年前的西班牙场均控球率只有54%,而且在对俄罗斯和德国的比赛中,控球率甚至输给了对手。早在南非世界杯时,阿拉贡内斯就曾对西班牙的高控球率有过自己的看法:“应该让对手有压出来的机会,这样西班牙也就会拥有更多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