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三狮两声“啊,失利” 输在准备太多

2012年06月25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几天来,基辅的天空湛蓝湛蓝。今晨,幸运之神也青睐蓝色。

  近两个半小时的煎熬是漫长的。这场意英大战,创造了本届欧锦赛的多个第一:第一场在90分钟内0比0的比赛,第一次出现加时赛,第一次进入点球大战。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音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两个门将身上。赛前,英格兰媒体就希望比赛能拖入点球大战,他们还“自作聪明”地为门将哈特绘制了一张图表,详细地分析了意大利队会派哪些球员参加点球决赛,都有什么样的点球偏好。果然,在点球战开始前,英格兰队两名替补门将还真给哈特递上了一张纸条,莫非还真有“锦囊妙计”?

  这个时候,布冯在哪里?相比英格兰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点球击败法国夺冠的意大利,看上去要轻松得多,中场核心皮尔洛叉着腰,与队友闲聊着什么,布冯则在助教的陪伴下走进了更衣室,几分钟后才出来。走到场边时,他还主动示好哈特,示意“享受”点球大战,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哥”风范。

  意大利有些出师不利,第二个出场的蒙特利沃径直把球射偏,这让现场的意大利球迷齐声哀叹了一声。可接下来的两个“阿什利”却毁了三狮军团的大好前程。先有阿什利·扬击中门框,后有阿什利·科尔的软绵无力。当最后出场的迪亚曼迪一击致命时,一切都结束了,英格兰淘汰,意大利晋级!

  从揪心到大喜,是加倍的疯狂。意大利的替补席全部冲入了场内,又叫又跳,一向沉稳的普兰德利也压抑不住兴奋,与身边的助手抱成一团。功臣布冯走了过来,两个男人在场边紧紧拥抱,这一刻显得格外动人。

  鲁尼、杰拉德、特里……这些英超的大腕们,静静地伫立在场地中央,许久没有挪动。他们也许不愿相信,就这样结束了欧锦赛的征程。算上这一次,从1990年开始,英格兰队在各项大赛一共经历了7次点球大战,只有一次获胜。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们?

  巴洛特利走向哈特,好好安慰了一番,这是他在曼城俱乐部的队友。120分钟内,意大利围攻英格兰,哈特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他没有让巴洛特利进球,也让英格兰守到了点球决战。可首个出场的巴神,还是把球射进了哈特的大门,命运很多时候就是如此残酷。

  不能说英格兰准备不充分,也许他们就恰恰输在“太充分”。从比赛之前就想着点球大战。可哈特即便准备好了“锦囊”,却依然封不住成了精的意大利人……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