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半决赛需看皇马帮脸色 穆帅被指最大推手

2012年06月25日15:5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届欧洲杯,西甲豪门皇马球员令人印象深刻。截至昨晨的3场1/4决赛,场场都有皇马球员进球。从C罗、佩佩到厄齐尔、赫迪拉,再到昨晨的阿隆索,有皇马球员的地方,就意味着胜利,“皇”色旋风吹得罗巴大地声声作响。接下来的两场半决赛,10名皇马球员将再度出击,从这个意义上说,本届欧洲杯走势,完全取决于皇马球员的双脚。

  3场淘汰赛,皇马球员皆进球

  欧洲杯1/4决赛已赛三场,三场的过程、内容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三场比赛的制胜功臣、欧足联官方最佳,都评给了一群人:皇马球员。西班牙2:0法国,阿隆索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力助斗牛士击败此前大赛从未取胜的对手法国,晋级半决赛。而脱掉身上的斗牛士斗篷,“龙哥”的另外一个身份则是皇马“中场大脑”。

  此前,C罗头槌制胜绝杀捷克,助葡萄牙队晋级4强;赫迪拉禁区内凌空抽射助德国队再次领先,彻底打消希腊人欲演神话的想法;三位来自皇家马德里的球员在迄今的三场1/4决赛中,都为各自国家队破门,皇马球员“合力”已经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圈贡献7球(总进球69球),成为当之无愧的俱乐部老大。

  半决赛看皇马帮脸色

  本届欧洲杯,皇马共提供了11名球员,其中西班牙最多,共有5人。葡萄牙也有3名,C罗、佩佩和科恩特朗,德国则是厄齐尔和赫迪拉。四场比赛下来,西班牙仅失1球,皇马帮拉莫斯、阿韦罗亚领衔的后防功不可没,门将卡西利亚斯更是数次做出决定性扑救。德国队中的厄齐尔调度指挥颇有章法,让战车成为一台运转精良的仪器。就连“屠夫”佩佩也在小组赛与丹麦的生死战中首开纪录,他的皇马兄弟科恩特朗镇守的左路要津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截至昨天,欧足联官方评选的MVP球员,来自皇马的当选次数最多(6次),其中C罗就两次当选,佩佩、厄齐尔和阿隆索也分别当选一次。射手榜上,C罗打进3球,与其他3人并列居首;助攻榜厄齐尔3次助攻与其他三人并列占先,射正门框范围次数(14次)、射中门柱(4次)两项之最都是C罗;射门次数最多(29次)但依然无进球的则是本泽马,而本泽马也因此成为惟一一位在1/4决赛掉队的皇马球员。但巧合的是,法国天皇的出局,也正是拜他的皇马队友所赐。两场半决赛,将有10名皇马球员携手出击。从这个角度说,本届欧洲杯的走势完全由皇马掌控,取决于他们的双脚。

  幕后揭秘>>>

  穆帅才是第一推手

  穆帅治下的11名弟子,10人打进半决赛,皇马帮集体走俏,不能不说是穆帅的功劳。他给本届欧洲杯带来的巨大影响,绝对不容忽视。

  在皇马两年,穆帅将手下“年轻小将”厄齐尔、赫迪拉、本泽马,一一调教成各个国家队的中流砥柱。著名球评员黄健翔夸赞道,“看看这届欧洲杯皇马球员的表现。去了皇马真的不一样,穆里尼奥就是最佳教练,无可争议。”在伯纳乌两年,穆帅带着这帮球员连夺国王杯和联赛冠军,极大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在提到恩师穆里尼奥时,厄齐尔连连称赞:“他(穆里尼奥)给予我信心,我非常的感谢。我在过去两年能够发挥如此出色,是因为穆帅的安排让我觉得很舒服。我相信和穆里尼奥在一起,我会提高得更多。”而首战葡萄牙输给德国后,C罗透露,“穆里尼奥跟我谈了很多,他要我放下包袱轻松应战”。

  我们不得不敬佩穆里尼奥的执教功力。2010年他率国米夺取欧冠后,他麾下的斯内德成了南非世界杯上最为闪耀的明星之一。而穆帅离开国米2年后,蓝黑军团成为欧洲杯上最落寞的俱乐部之一,居然没有一个球员跻身淘汰赛。两相比较,证明了穆里尼奥调教球员的水平和功力。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皇马球员欧洲杯国脚分布

  ■西班牙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阿贝罗亚、阿尔比奥尔

  ■葡萄牙

  C罗、佩佩、科恩特朗

  ■德国

  厄齐尔、赫迪拉

  ■法国:

  本泽马(出局)

  数字说话

  6

  欧足联官方评选的MVP球员,来自皇马的当选次数最多 (6次),其中C罗就两次当选,佩佩、厄齐尔和阿隆索也分别当选一次。

  7

  皇马球员总共打进7球,其中C罗一个人贡献3球。

  10

  半 决 赛中,将有10名皇 马 球 员 亮相。

  299

  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连续三场零封对手,累计不失球时间已达299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