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欧锦赛不再有秘密 黑马难寻冷门更加难见

2012年06月25日16:13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没有秘密,自然难觅黑马;没有战术创新,也没有黑马,冷门也更加难见。

  只是这样的场景,很多球迷未必会满意,没有黑马的异军突起,没有惊跌一地眼镜的冷门,一届大赛总少了些戏份。和世界杯相比,欧锦赛是真正的冷门和黑马温床,1992年的丹麦,1996年的捷克,2004年的希腊,2008年的俄罗斯和土耳其。唯独这一年,小组赛期间,一些欧洲媒体绞尽脑汁,也只能琢磨着法国意大利英格兰算不算是黑马。

  欧洲最领先的传统五大联赛,代表队都进入了八强,排名第六的葡萄牙,更提前一步进入了四强。只是联赛成功水平和国家队的成绩向来是不同步的,冷门的缺失,在于本届欧锦赛黑马无从寻觅。黑马难觅,原因在于战术思路相对统一和僵化,以及五大联赛的高垄断性,戒绝了信息的不对等现象。

  4231风行天下十年,基本上取代了442,哪怕很多球队排阵显示是433,实际上双后腰成为了标配。荷兰足球一直喜欢讨论,门将外场上十人,进攻与防守的人员比例,现在的4231,防守与进攻6:4配比越来越多。大家战术思路几乎一致,哪怕像意大利那样,尝试打352,但也很快改回4后卫,南非世界杯上,贝尔萨的智利,坚持3后卫,给世界杯带来一股新风,这一届欧锦赛,却没有见到更多战术思维创新。类似的阵型,类似的战术,比拼的,更是团队纯熟程度和球员素质了。

  于是欧锦赛不再有秘密,八强没有,小组赛十六强也没有。没有秘密,自然难觅黑马;没有战术创新,也没有黑马,冷门也更加难见。(作者系著名足球评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