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今足坛谁能打败西班牙队? 建议FIFA修改规则

2012年06月25日16:3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西班牙“玩死”法国进入欧洲杯四强,让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开玩笑说:“为了帮助其他球队击败西班牙,国际足联应该考虑更改比赛规则。”曾经,为了阻止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国际乒联可谓煞费苦心:改大球,改计分规则,甚至连奥运会的比赛小项都从双打改成了团体赛。如今,面对“无解”的西班牙队,看来也只能指望国际足联改规则了。对此,我们有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仅供FIFA参考。

  □特约记者 嵇玲

  建议规则1 借鉴篮球,限制24秒进攻

  不会射门怎么办?那就像西班牙一样,把球传到门里去。

  从欧洲杯到世界杯再到欧洲杯,西班牙独步武林的最大绝招便是“传”,传得粉丝心旷神怡,传得对手眼花缭乱直至抓耳挠腮。

  但是,没办法,这个出斗牛士的国度,别管对手是牛还是人,总能玩得团团转。一场90分钟的比赛,西班牙的传球次数达到了638次,比法国队高出200次。想要把球从西班牙人的脚下抢下来,实在是个出力不讨好的活。

  想来想去,只有一招可行:像篮球一样设置进攻24秒。抢不下来没关系,到了时间你就得自动放弃,甭管刚过中圈还是杀到了禁区前沿,主裁判“嘟”的一声哨响:对不起,交换球权!

  有了这一规则,看看西班牙人还敢踢出那般“催眠”对手的足球?

  建议规则2 无锋战术,必须明令禁止

  法布雷加斯、托雷斯、纳瓦斯、阿隆索,看看欧洲杯开赛至今为西班牙首开记录的这些名字吧!每场都要变,烦不烦啊?人人能进球,到底谁是前锋,你让人家怎么防啊?就算“葫芦娃”比利亚在的时候,西班牙的攻击力也没有这么难对付啊!难不成还真是“一棵藤上七色花”?

  在自己的百场纪念赛中,阿隆索先是头球中的,继而在终场结束前罚进一粒点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开始前,谁能想到“十四阿哥”会梅开二度?

  博斯克排出所谓460阵型的西班牙,其实是真正的“无锋胜有锋”。在这一点上,对付西班牙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规则中明确标注:一场比赛必须派上两名前锋。

  “到哪儿去找那么多前锋呢?”这个问题,恐怕还得困扰博斯克一阵子。

  当然,西班牙队之所以敢把无休止的倒脚进行到底,很重要的一点便是他们的门前有“圣卡西”。因为有这道坚强的屏障,斗牛士们只要打进一球,便可以放心大胆肆无忌惮地传球倒脚,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怎么才能想办法限制住卡西利亚斯?想来想去,发现这个很难。因为在世界范围内,与卡西利亚斯水平相当的门将虽然不多,但并不是没有,像切赫、布冯、诺伊尔也都有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想出了办法:以防止外星人入侵为由,拒绝卡西利亚斯上场。别忘了,四年前卡西利亚斯捧起德劳内杯时的那只手,可是戴了特制的“四指手套”的。当时的官方说法是,卡西利亚斯因为受伤而不得不把两个手指绑在一起,所以才有了那副特制的手套。

  可是,谁又能保证他不是外星来的“九指神魔”呢?如果不是,他怎么会挡出那么多神奇的射门?别管事实到底如何,先禁了再说。

  建议规则3 大动干戈,赢一球不算赢

  西班牙的控球战术,是一种令己方信心倍增、令对手恼羞成怒的踢法。有高人指出,要战胜西班牙队,只能从自身出发,以更多的肾上腺素来抑制对手的自信。

  肾上腺素,在足球场上,用更通俗的话来解释,大概等同于“血性”。输球时,“血性不足”从来都是拿来掩盖“技不如人”的借口,但在西班牙队面前,血性还真的很重要。“血性”这个东西,基本靠天生,像德国人似乎就比别人要多一些。但是,对于那些难以靠自身优势激起肾上腺素的球队,恐怕只能靠外部注射了。这个,貌似与“公平竞赛”的主旨不符,但眼下为了阻止西班牙队,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要不,就从半决赛对阵葡萄牙开始尝试一下?相信C罗、佩佩,甚至看台上的穆里尼奥,都会百分之百支持。在欧洲杯的赛场上,踢一场充满肾上腺素的国王杯,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曾经以为“1:0主义”只是攻弱守强的意大利人的强项,最近几年才发现,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西班牙人也已经将这一法宝运用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比赛中,斗牛士在取得一球领先的优势后,就会把原本已经很消磨人意志的节奏,降到更低的标准。“慢慢来,不着急”的西班牙人,多数时间都能将这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难怪有人一边说欣赏西班牙的“艺术足球”,一边对着电视机屏幕困得直打哈欠。

  没有哪个球迷不喜欢足球比赛中多几个进球,但就连面对中国,西班牙竟然都能满足于“1:0”的比分,这实在有点太不思进取了。

  所以,建议国际足联修改一下规则,对“1:0”这一特殊比分进行限制。比如,连续两场比赛都是“1:0”,就判第二场为平局,或者进行30分钟加时赛之类的。要不然,干脆来个狠的,像很多计分制的小球比赛那样,赢两球才算赢。

  建议规则4 DNA检测,严防九指神魔

  建议规则5 解除禁令,注射肾上腺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