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定下防C罗策略 小法:拿我比梅西太愚蠢

2012年06月25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最强大的敌人出现了,该如何对付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包办了葡萄牙队全部3粒进球的C罗?西班牙会不会专门为C罗而改变战术?博斯克给出的回答是否定的。“毫无疑问,C罗是一位独一无二的球员,没有人能象他那样踢球。但葡萄牙的威胁并不仅是来自于C罗。”博斯克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指出,“在我看来,葡萄牙踢的是反击足球,除了C罗之外,纳尼也很有威胁,他头脑非常聪明,梅雷莱斯则有一脚出色的远射,穆蒂尼奥是很好的传球手,后场球员很强壮,边路很快,进攻时不需要投入太多,因为可以直接长传寻找C罗。”

  在比赛中与C罗对位的将是他的俱乐部队友阿尔贝罗亚,博斯克表示想要防守C罗,不能仅依靠阿尔贝罗亚一个人,“我们必须切断他与其他葡萄牙球员的联系,尽量压缩他的活动空间。”但博斯克强调球队不会为C罗而改变既定战术,“我们当然会对他实施特别照顾,但我们不会专门让一名球员去和他一对一,其他球员会提供支持,两年前在南非世界杯上我们就是这么做的,并取得了成功。”

  中场大将阿隆索也表示球队没有专门为C罗制定什么战术,“我们的足球理念没有发生变化,也不存在什么反C罗计划,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用同样的方式踢球。或许我们会做出一些小调整,使得阵型更加紧密,就象我们经常做的那样。”

  南非世界杯上与C罗对位的是拉莫斯,中场布斯克茨与中后卫普约尔也经常过来帮忙,全场比赛C罗碌碌无为,现在由于普约尔因伤未能入选大名单,拉莫斯改打中后卫,在球场上与C罗面对面的变成了阿尔贝罗亚。就如博斯克说得那样,想要依靠一名球员去盯死C罗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关键在于不能让C罗象在对荷兰以及捷克这两场比赛中那样从容拿球,在他身后,维罗索、穆蒂尼奥与梅雷莱斯这三名中场球员都具有非常出色的传球能力。

  “我不认为本托会做出调整,葡萄牙会继续使用433阵型。”博斯克说,“尽管我们之前遭遇的4个对手都为了加强防守而做出特别调整,但我不觉得葡萄牙会这么做。”换言之,想要遏制住C罗,就必须控制住中场,令葡萄牙的中场三人组无法顺利将皮球交到C罗脚下,而这也意味着小法很可能继续首发,以加强前场控制力,虽然同是假9号,而且都在巴萨踢球,但小法与梅西的比赛风格截然不同,梅西攻击力更强,而小法在中锋位置上更多是为队友做球。

  “我从来没有拿自己和梅西相比,这太蠢了,我们是截然不同的球队,我踢这个位置是因为主教练要求我踢,梅西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我完全没办法跟他比。”小法表示不相信会有人认为自己能够做到与梅西一样好,“我竭尽所能踢好,但我永远不可能做到象梅西那样先过4个人然后再将皮球打进,我更习惯于从后排插上,送出最后一传,这才是我的比赛方式。”(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