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报告:14战全胜 战车全速冲刺欲复仇两连杀

2012年06月26日09: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德国队刮起青春风暴转型打起技术流足球 

  在6月23日结束的德国同希腊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最终以德国战车4-2碾碎希腊神话而告终。在这场实力较为悬殊的较量中,德国队其实并不如比分上看到的那样轻松。尽管全场比赛德国队控球率达到令人发指的79%(半场81.5%),尽管获得了24脚射门(近对手3倍),但是德国队仅仅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才由拉姆打入一记远射,而此前罗伊斯等人则浪费了大把的进球机会。可以说是拉姆的进球才让德国队明白球门究竟在哪里,从而在下半场时被对手扳平之后,得以立刻再次进球将比分超出。因此在面对密集防守时如何破防仍然将成为德国队必须攻克的课题。

  随着阵中厄齐尔、穆勒等年轻球员的横空出世,施魏因斯泰格的成功转型,德国队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起就一改此前人们对德国队“高、壮、笨”的印象,打起了技术足球、控制足球。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在欧洲足坛掀起了一阵青春风暴,而随着卡考等一干老将的落选,德国队成为了本届欧洲杯决赛圈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24.52岁),阵中未参加过两年前世界杯的小将格策、许尔勒、罗伊斯等人均在最近两个赛季的联赛中大放异彩,而他们的入选也使本届杯赛德国队控制足球的战术风格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在此前结束的四场欧洲杯比赛中,勒夫率领的年轻德国队以4战全胜的战绩杀入半决赛,这一数据在本届赛事中只有德国队实现了。而如果算上此前预选赛中的10战全胜,这一届欧洲杯全部比赛中,德国队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地完成了14战全胜的恐怖战绩,德国战车正以全速前进。尽管在射门次数上仅以60次排名第五——远低于另外三支进入四强的球队,甚至低于已经被淘汰的法国——但是,德国队却以9粒进球排在整届欧洲杯之首。另外,德国队61 %的场均控球率仅次于西班牙,而冠绝16强的8次助攻则体现了德国队整体打法上的成熟,他们是真正在以团队踢球。

  在已经结束的4场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中,德国队从1-0小胜葡萄牙的惊心动魄到2-1力克世界杯亚军荷兰的摧枯拉朽,从2-1绝杀丹麦的灵光闪现到4-2完胜希腊的荡气回肠,德国队为球迷们奉献了4场精彩绝伦的胜利。作为本届杯赛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他们睥睨众生而又举止优雅,在勒夫的4-2-3-1体系下,胡梅尔斯和巴德施图贝尔一个善抢一个善补,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控制的中后场,进可攻退可守,而在目前与席尔瓦等人同以3个助攻傲视助攻榜的厄齐尔的穿针引线下,波多尔斯基和穆勒这两个边路被完全盘活,再加上戈麦斯的活力或者克洛泽的老辣,这支防、控、射俱佳的德国队正变得越发的成熟。

  就像再牛逼的阿喀琉斯也难以掩盖左脚跟的弱点,德国队同样有着自己在攻防两端的缺陷。进攻方面,难破密集防守是其最大的软肋,虽然能制造出机会但是在对手门前“摆大巴”一般的防守时,德国队的射门质量将会下降许多。同时厄齐尔糟糕的射门能力或许也将成为德国队进攻套路中的短板。另外,施魏因斯泰格状态仍不稳定,有时是神猪能传出制导导弹般精准的直塞和长传,有时却又变成病猪而全场隐形。防守方面,巴德糟糕的空中球处理能力,胡梅尔斯的频繁插上,以及博阿滕的懒散和莽撞都有可能成为德国队后面比赛中的定时炸弹。

  德国队半决赛对手意大利有着其引以为豪的“链式防守”体系,在之前和西班牙的比赛以及刚刚结束的英意大战中,意大利的围抢和快速回防相信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而这两项特点确实是德国队最头疼的,所以尽管夺冠呼声高,但是德国队仍有可能被意大利的防守磨死。2006年德国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在德国家门口淘汰了德国队并捧起了大力神杯。不过,如今的德国队早已脱胎换骨,意大利想保持大赛对德国队的不败也非易事,况且如今德国队中场坐拥来自拜仁以及皇马的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意中场核心皮尔洛能否轻松控球也是个未知数,因此限制皮尔洛的发挥将是德国队想要取胜的关键因素。如果成功复仇意大利进入决赛,那么德国队将连续第二次进入欧洲杯的决赛,就目前情况看,西班牙的晋级可能也很大,届时如果真的重演4年前的决赛对阵,那么已经复仇意大利的德国,为什么不一鼓作气复仇西班牙呢?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