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丁-萨缪尔:意大利很幸运 点球战遇到英格兰

2012年06月26日04: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964年生,曾供职于英国《泰晤士报》《世界新闻报》,现为英国主流大报《每日邮报》主笔。2005、2006年英国年度最佳体育记者奖获得者,2005、2006、2007年英国体育记者协会最佳记者奖获得者。

  好吧,我承认,我们或许在其他方面更在行一些。比如地理,比如结构工程学。英国人可以做出好吃的三明治,英国的葡萄酒在国际上也有了越来越高的声誉。但我们所欠缺的,似乎就是在重压之下,将球从点球点一脚踢进球门,虽然这并不是很远。如果我接下来的话你已经听过,那么请你将视线从这篇文章上移开。

  事实上,仔细想想,你在以前很可能听过这样的故事。它是那么近,但又有些远,甚至在百万英里以外。但它总是伴随着一系列相似的画面,里面充斥着痛苦的脸庞,流泪的面颊,以及一个在未来两年时间里需要重建的受伤的灵魂。不过,我想说,如果我们足够诚实,那么我们就不应该抱怨。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人确实比我们的表现要好。

  我这样说,并不是想指责英格兰队,我只想说明一个观点:英格兰队无法在长时间内保持高水平。在前3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和意大利人打得旗鼓相当。甚至可以说,这是自英格兰在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5比1战胜克罗地亚后,踢得最好的30分钟,当时英格兰队的主帅还是卡佩罗。

  但在接下来的90分钟里,全部都属于意大利,或者说全部属于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皮尔洛,他总是游走在我们的空隙之间,然后送出致命的一击,而在英格兰,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这一点。人们此前一直将皮尔洛和西班牙的哈维·阿隆索比较,但我想说,他们并不是同一个类型的。皮尔洛更加擅长的是在整个意大利的战术体系中进行穿针引线,他比阿隆索更灵巧。英格兰队曾试图限制住皮尔洛,我们对他进行了贴身盯防,但直到他为队友创造出好几次射门良机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全是无用功。

  又是点球大战,为什么总是我们?我们知道点球大战的结局,总是很悲伤。我们还没有足够好,难道不是吗?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是无能的。英格兰队可以一直坚持,坚持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但是要在90分钟甚至是120分钟内打败一个世界级的对手需要更多。英格兰人将意大利人逼至悬崖,但此后再也没有作为。

  这是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场点球大战,很可能是最后一场,因为所有的比赛只剩下三场。这是一场典型的英格兰式的失利,顽强却笨拙。霍奇森的球队能跟任何对手来场比赛,但却不是一次战斗。早在比赛结束前很久,意大利人就明白他们绝不会输,尽管之前他们也常在点球战中失败。幸运的是,意大利人找到一帮比他们在点球点前更脆弱的人。在本世纪,英格兰人还从未在大赛的点球大战中取胜过,这个怪圈开始于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足球真的回到了它的故乡吗?也许我们首先需要的是找到踢好点球的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