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因素造欧洲杯四强相互厮杀 各队都有名角压阵

2012年06月26日11:0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杜金城

  这是一个“高富帅”横行的年代,连欧洲杯也无法免俗。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当意大利击退英格兰跻身本届欧洲杯半决赛的时候,今年的欧洲杯四强已经全部产生——西班牙 、德国 、葡萄牙 、意大利。当比较草根的希腊和捷克出局后 ,剩下的都是“高富帅”了——细细打量这四支欧洲豪强,个个身怀绝技、武功高强,不仅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各自阵中又都有名角压阵。看到这样的四强对决,最幸福的自然应该是球迷。

  【排名够高】

  16年来最强悍的对决

  欧洲杯在改制之后产生所谓四分之一决赛也不过只有16年的历史。而综合近四届欧洲杯四强的情况,本届欧洲杯四强的排名是最高的,之前每届欧洲杯四强中,都至少有一支属于夺冠热门以外的黑马球队,所以这次四强战可以称为欧洲杯近16年历史上最强的对决 ,考虑到欧洲杯改制之前与改制后无法相提并论,因此本届四强也可以称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强的对决。

  1996年的欧洲杯是改制后的第一届欧洲杯,正好也赶在了国际足联设置世界排名(1993年)后进行。那届杯赛,因为“大黑马 ”捷克一路狂奔杀进决赛,所以四强的排名加在一起的数字为40。本届欧洲杯四强中 ,西班牙高居世界第1、德国排名第3,葡萄牙排在第10,意大利最差,也排名第12,数字全部相加是26。这一数字可是相当惊人,细数此前几届欧洲杯可以发现,2008年因为土耳其杀进四强,使得排名数字升至53,2004年因为“希腊神话”,这一数字更是高达71,2000年欧洲杯四强倒是由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荷兰组成,但当时法国和葡萄牙队在世界足联的排名不高,所以总排名相加是52,是本届欧洲杯排名相加的两倍。

  【球星够强】

  各队都有名角压阵

  用世界排名来评判四强的强弱也许未必足够科学,毕竟足球比赛不是纸上谈兵。但排名足以证明四强的实力,他们能够会师半决赛绝非偶然。其实不用研究排名,只要看看四支球队的球员阵容就足以让球迷们热血沸腾。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双牙之战”看似强弱分明,但C罗的存在使得战局变得难以预料。皇马当家球星领衔的国家队能否将风格近似于巴萨的西班牙斩落马下,这不仅关乎国家荣誉,就他个人而言,一旦赢下西班牙,那本年度金球奖将几乎等于C罗的囊中物。至于德国与意大利,勒夫球队的“青春风暴”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甚至超过西班牙成为本届欧洲杯夺冠的头号热门,不过有皮尔洛和布冯坐镇的意大利在历史上还没有输给过对方,巴神在半决赛又会有怎样疯狂的表现?这些都给球迷们留下了足够的念想。

  半决赛未必会进球如麻火花四溅,但必定代表着、并将在一段时期内继续代表着欧洲足坛的最顶尖水平,无论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内战,还是德意双雄的克星对决,都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