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潇湘晨报:从欧洲中国队到亚洲英格兰队

2012年06月26日11:5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文/龚晓跃

  我们搞新闻的,在做国际国内报道时,都会尽可能考虑这条报道的“落地”问题,就是要找到该报道与本土受众的关系,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话来说,这个就叫贴近性,不但要一贴近二贴近,还要三贴近。

  比如好多同行把英格兰队亲切地称为“欧洲中国队”,就体现了新闻的落地原则——你如果当球迷有点资深,又学会了享受足球,看完英格兰打意大利这场球,难免要由衷地赞叹:英格兰队真像中国队啊。

  就着欧洲杯狼烟四起的热乎劲,我又顺便了解了一下久违的中国足球八卦,发现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准确地说,是许家印和我的老朋友朱骏——正在掀起一个竞相引进大牌的高潮,孔卡算不得什么了,因为巴里奥斯早就来了,德罗巴的薪水也达到比肩梅西的高度,如果哥伦比亚中场莫雷诺不那么爽快地加盟,申花方面准备的替补甚至是中国人民热爱的卡卡和德皮耶罗。恒大还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把中超球队的外援配额增加到7个的报告。

  这真是鼓舞人心。我那天和中超粉丝、IT达人张恩超以及历史学家谭伯牛聊及这一话题,认为必须旗帜鲜明地支持恒大和申花的国际化路线,这不但关乎中超联赛的观赏性,更将决定中国足球未来的走势:只要每支中超队能配置到七名外援,并允许五名外援同时打比赛,我们就是在为亚洲英格兰队奠基,假以时日,球迷们再不必羡慕欧洲中国队了。

  有些道德感强烈者说,搞成比钱太难看了。这很扯淡。君不见俄罗斯,卢布足球一下子就把俄超队搞成了冠军杯16强的常客。还有些足坛达人说,外援太多会影响本土球员的成长。这更扯淡。德罗巴进驻申花,于涛他们都说了,想想能和魔兽同场训练同场竞技就很激动。

  当然,口子开得还是要比英超小一些,不能糊弄张中国劳工证就上场,可以借鉴德甲,搞4+4的外援配置,先发阵容中必须保证一定的本土球员份额,还可以对前社会主义国家球员以及非洲球员的引进稍做倾斜,比如尚未有过国家队经历者不但不用占用外援指标,还可以优先拿到中国户口。

  我们可是世界第二GDP大国呢。

  如此,恒大和申花有望塑造成中超的皇马和巴萨,再加上雄心勃勃的广州富力,那也是中超的曼联、曼城和切尔西。中国足球还上不去?当然,有些不是英迷的朋友又说了,像英格兰队也没戏呀,你看英格兰给意大利打的,就特里和哈特还保持了人形。

  有特里和哈特就相当不错了。中国足球本来是什么水平?是约旦都可以虐我们一把的。到咱们搞成了亚洲英格兰队,咱们还怕熬不到1966年世界杯?

  林毅夫老师最近说了,到2050年,中国GDP将达到美国的两倍,国民人均收入将达到美国的一半,彼时万国来朝,有中超的国际化基础,整个冠军还不跟玩儿一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