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强休息时间惹来争议 西班牙坦然面对体能危机

2012年06月26日11: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果

  伊比利亚半岛的“两牙”之争,斗牛士军团是赢得决赛入场券的热门。然而,葡萄牙人可以依赖的,除了C罗,还有充沛的体能;少休息两天的西班牙人出现了体能危机。

  斗牛士三数据处于劣势

  昨日,《阿斯报》给出了三个因素以显示西班牙队在体能上的劣势。第一个因素是晋级四强时间。葡萄牙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打进四强的球队,西班牙则是第三个晋级的球队,比葡萄牙晚了足足48小时。第二个因素是2011-2012赛季出场时间。本赛季,西班牙球员合计出场时间为93743分钟,而葡萄牙球员则为71173分钟,西班牙整整多出了22570分钟。西班牙阵中,有14人出场时间超过4000分钟,其中8人是主力,葡萄牙则只有5人出场时间超过4000分钟。第三个因素则是舟车劳顿。葡萄牙驻扎在波兰的奥帕莱尼卡城,该队在华沙踢1/4决赛,在顿涅茨克踢半决赛。也就是说,葡萄牙在7天时间内飞行距离为3808公里。而西班牙驻扎在波兰的格涅维诺,要飞到顿涅茨克踢1/4决赛,赛后返回格涅维诺,半决赛前则会再次飞赴顿涅茨克。在5天时间内,西班牙队就要飞行6224公里,飞行距离比葡萄牙多出了2416公里。

  体能师:14种方法恢复体能

  对于全队的体能,主帅博斯克也十分担心,“体能是我们目前的最大障碍。我们到处奔跑比赛,感觉很累。虽然我们在慢慢恢复,但是看着对手要比我们多休息48小时,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球队体能师米尼亚诺却认为体能不是一个借口。西班牙有10名球员首发出战了之前的4场比赛,针对这一情况,米尼亚诺说:“我们清楚这些球员的体能极限。几年前,恐怕没有人想到球员会在一个赛季中踢72场比赛,或者出场时间超过5000分钟。”米尼亚诺表示,球队已经针对每名球员制定了详细的体能恢复方案,“比赛后,我们会有14种不同的体能恢复状态,会为每名球员进行个性化的体能调整。”

  伊涅斯塔也认同米尼亚诺的说法,他表示:“休息时间比较少,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但是我觉得我们有获胜的雄心,这可以成为我们获得胜利的关键。我们尽力确保自己很好。离决赛就差一场,我们没有理由中途放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