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障:英格兰队悲催点球史 22年以来只赢过一盘

2012年06月26日12: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120分钟比分定格在0:0时,英格兰球迷或许已经开始绝望,因为他们绝对不会忘记加斯科因的泪水、兰帕德的无奈、贝克汉姆的沮丧……过去22年,他们在7次点球大战中输掉了6次,最近16年无一胜绩……

  八年轮回英格兰“死”在同一天

  8年前,葡萄牙欧洲杯,英格兰在1/4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对手无缘四强。8年后的同一天,三狮军团再次以这种方式被意大利队挡在了半决赛门外。两位名字都是阿什利的英格兰国脚左右了胜负,杨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科尔踢出的点球则被对方门将布冯没收。这样的结局,不得不让人感叹——三狮军团,总是逃不过命运的捉弄。

  有人在质疑主帅霍奇森的点球排将的顺序,但事实上,他有他的理由。作为英格兰年轻一代的球员,阿什利·杨在曼联队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他没有打过欧洲杯,但对于点球他还是有足够的承受能力。

  更加悲催的是科尔,在本次欧洲杯上,达夫、波多尔斯基、阿隆索三位球员都迎来了自己的百场国家队比赛,而对于此役迎来个人第98场国家队比赛的阿什利·科尔来说,若想同样达成这一目标前提条件就是和队友一起帮助英格兰队杀入最后决赛。可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失手,让意大利人挺近了四强。

  命运轮盘“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当科尔的点球被布冯稳稳地抱在怀里,杰拉德极度失望地双手掩面,知道大势已去……作为队长,他以超常的发挥,带领这支史上最“平民”的英格兰队,打出了值得尊敬的成绩。

  但这一切都不能掩盖一个残酷的现实——在又一次倒在点球大战之后,下一届欧洲杯上,我们将无法再见到包括杰拉德、兰帕德、特里、科尔等等英格兰“黄金一代”球员,这一年,是他们的欧洲杯谢幕演出。加上之前隐退的贝克汉姆、内维尔、斯科尔斯等,这一代球员,虽然星光熠熠,但成绩却差强人意,因为自从1996年之后,英格兰人在大赛中便再也没有突破八强这道关。

  不过,“黄金一代”的这次结束,对于英格兰来说远不是世界末日,因为三狮军团新的时代正在到来,未来将是属于鲁尼、阿什利·杨、哈特、沃尔科特、菲尔·琼斯、斯马林、威尔谢尔、张伯伦……这些年轻的一代。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