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意大利的方式面对意大利 永远不可能击败他们

2012年06月26日12:26
来源: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鲁君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这是最后一场八强对阵,胜利者成为最后一支四强队伍。

  难得在欧洲杯淘汰赛上看到一支意大利印迹如此明显的英格兰。如果英格兰最终晋级,不知这新鲜有趣的一幕,能在多少年之内在欧洲足球的历史上流传下去。

  但最终晋级的却是意大利。就像一家百年老店,意大利出品更正宗,更有艺术性。可同样新鲜有趣的是,这又不是一支典型的意大利。坚如磐石的防守是意大利,但控制型打法又不是意大利。在英格兰人面前,仿佛意大利不再是意大利,而是西班牙。

  这个故事给人们的启示是:如果你想用意大利的方式面对意大利,那么你永远不可能击败意大利。

  英格兰如此“意大利”

  全场45脚射门,却无一转化为进球。英格兰与意大利一战,留下的是遗憾。

  可是对于英格兰而言,这已经是上苍莫大的眷顾了。45次射门里,英格兰只占了其中的9次,射正只1次。如果计算这唯一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在全场比赛中所占的比例,那就太可怜了——只有2%。

  当然,我们不该这样计算,毕竟全场45次射门里,英格兰的贡献有限。此时想想大开大阖的英超联赛,我们越发不得不为英格兰的表现汗颜:除了顽强,你的冲劲,你的热血,你的激情,你的勇气,在哪里?

  唯一的解释或许在英格兰老帅霍奇森身上。无论此前执教利物浦时的战绩多么不堪,老帅终究是欧洲杯开赛前一个月被英格兰足总钦点的人选。其实对于个人来说,霍奇森的四场欧洲杯显然是成功的。如果不考虑淘汰赛的因素,正如他所言,“我们在120分钟内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所以,我们有资本昂着头离开。”

  可是对于英格兰而言,无法更进一步,其本身就是一场最大的失败。阵容不整的英格兰打平了法国,战胜了乌克兰和瑞典,说明他们有能力与意大利掰一下手腕。但为什么真的与意大利对峙阵前,却选择“把球队大巴停在门口”?

  霍奇森的话只能安慰自己,或许这样他才有带队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可龟缩防守从来不是英格兰所长,如果这就是霍奇森证明自己的手段,很显然,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评价说:“英格兰又一次踢出了伟大的比赛,但又一次不是赢的那一个。”不知他的态度是褒奖,还是嘲笑。

  意大利也能“西班牙”

  也许意大利人也想不到,他们在第一场淘汰赛的这天,身上竟然也能散发出一些西班牙的味道。

  可以肯定的是,与英格兰比起来,意大利的脚法的确更为出色,因为他们的中场有个“大师级”的皮尔洛。但只因为这一个人,意大利的射门次数就能达到英格兰的4倍(36:9)、射正次数是对手的8倍(8:1)、控球率达到对方2倍以上(68%:32%)?

  当然要拜英格兰的龟缩所赐。他们主动示弱并交出控球权,让意大利人也品尝到了西班牙的幸福:控球在脚下,面对眼前的对手,拿着刀子慢慢折磨。只是意大利的脚下技术无法比西班牙出色,所以即使他们找到了进攻机会,也很难在电光石火间加以把握。但这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之间的差距。在龟缩的英格兰面前,有这些便足够了。

  “大师”皮尔洛的“勺子”点球,证明了他为什么可以称为“大师”,因为他赛后透露,直到站上点球点的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我看到守门员在做一些奇怪的动作,所以我决定等到他移动的时候才选择(勺子)这种方式。对我来说,在这种舞台上踢出这种球要容易一些。”这话显然是真心的,因为2010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当时效力AC米兰的皮尔洛,把“勺子”直接送到了巴萨门将平托怀里。

  皮尔洛的信心,同样来自于英格兰的龟缩。“我根本不担心,因为英格兰几乎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他们只是在想方设法地防守,然后把我们拖进点球大战。而意大利则完全控制了比赛。”皮尔洛说,“我们早就知道可以控制比赛,我们只是非常遗憾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击败他们,而且用掉了那么多体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