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意大战现场目击:点球倒霉蛋英格兰命该如此

2012年06月26日08: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继明
  随便一个人,扔10次硬币,正反概率大约是“五五波”,就是让上帝扔,也大致如此。但若有人扔了10次,9次都是反面(他不想要的那面),那只能说他是倒霉蛋了。

  足球点球大战很像是扔硬币,碰上10次,大致胜负各半。但有个倒霉蛋,差不多10次输9次,那就是英格兰。

  几乎有史以来第一次打入欧锦赛淘汰赛(1996年是东道主),且以两胜一平近十几年之最佳战绩小组出线,让从来大赛都名不副实的英格兰队难得的充满期待。最后一场、也是最有悬念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两队除1990年世界杯踢过鸡肋般的第三名之争外,几乎没在世界大赛相遇过。谁将胜出去碰撞德国,或与西班牙决赛争高下?一支从来都让喜欢的人失望的英格兰会让不喜欢他的人失望一回吗?

  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赛前几小时就狂热起来,满大街脸上画着红白十字的英国球迷与意大利球迷分庭抗礼,7万人将体育场坐得爆满,偌大的记者席第一次座无虚席。连著名的“乌克兰裸女”们也不失时机地出现在“最繁华”地带……

  “复古派”霍奇森开场排出以稳为主阵容,“尖刀”沃尔科特和“空中霸王”卡罗尔都先放在替补席,杰拉德也站位很靠后,鲁尼藏在维尔贝克身后。稳守之下,后卫格伦·约翰森不断从左路套边策动攻势。普兰德利同样祭出巴洛特利单箭头,皮尔洛藏在纵深处长短传“找人”,10号卡萨诺在巴洛特利身后施以冷箭。

  这是一场120分钟内只缺进球、不缺射门和场面的比赛。第3分钟,德罗西即以25米远射击中门柱。2分钟后,英格兰即还以颜色,3人意大利小禁区内碰到球,但被布冯惊险扑出。第13分钟,帕克25米处远射偏出,接着鲁尼冲顶高出。

  第18分钟,哈特将卡萨诺射门没收。4分钟后,卡萨诺再打飞。第25分钟,皮尔洛50米长传找到巴洛特利几成单刀,被特里挡住。7分钟后,巴洛特利凌空射门。鲁尼、维尔贝克做墙式配合,维尔贝克射偏。

  每一次惊险射门,都会在场内引发特整齐、特巨大的惊叹声,声音从圆顶中间穿出,直奔云霄。

  下半场,意大利逐渐占据优势。第60分钟,巴洛特利再射偏。霍奇森换上卡罗尔和沃尔科特一搏,但意大利的纵深防守使卡罗尔只能在中场过度,沃尔科特也根本无法以速度去长途奔袭,普兰德利则以迪亚曼蒂换下卡萨诺。随着鲁尼补时第3分钟打高,比赛进入加时。

  但本届欧锦赛4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个加时赛和7万全神贯注球迷的期待,都没能等来一个进球。在英格兰无力进攻、意大利无法将机会转换成进球后,残酷的点球大战已不可避免。

  已4场比赛场场做出关键扑救的哈特还是不如最优秀的布冯。巴洛特利罚入,但蒙托利沃罚飞,杰拉德鲁尼罚入,但阿什利·杨中梁,皮尔洛罚入勺子点球……最后一轮,布冯稳稳将阿什利·科尔点球扑住,迪亚曼蒂罚入哈特左下角。

  乌克兰比波兰晚一个小时,120分钟加时、点球大战结束,已是近25日凌晨一点。替补队员全飞奔进场的意大利队在场上尽情发泄,看到过瘾的数万球迷潮水般涌出体育场,只留下英格兰队黯然神伤,低着头走出球场时哀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点球大战被淘汰,非战之罪。但这已是英格兰队第几次在点球大战中被命运之神抛弃?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两次英格兰本有希望打入决赛、甚至夺冠,却无情地被点球拒之门外。历史上,英格兰队只有1996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2比2平西班牙后赢得过唯一一次点球大战。而命运之神再次远离英格兰,实在很难有符合逻辑的解释。

  只能说命该如此?

  (本报特派记者 周继明 基辅6月25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