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半决赛胜率高达八成 曾靠抛硬币幸运晋级

2012年06月26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在点球大战中击败英格兰后,意大利顺利打入本届欧洲杯四强。这是意大利历史上第11次杀入大赛四强,此前的10次,意大利有八次杀入决赛,五次赢得冠军,晋级率达到80%,夺冠率达到惊人的50%。

  1934年,意大利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作为东道主,意大利1/4决赛经过重赛1-0击败西班牙,半决赛凭借瓜伊塔的进球,意大利1-0力克奥地利。决赛中,意大利经过加时苦战,2-1击败捷克,首次捧起雷米特杯。四年之后,意大利卷土重来,他们半决赛2-1击败东道主法国,决赛4-2大胜匈牙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过去19届世界杯,意大利共七次打入半决赛,六次杀入决赛,蓝衣军团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诸多半决赛名局。1982年世界杯,保罗-罗西梅开二度,助意大利2-0完胜波兰;1994年世界杯,罗伯特-巴乔包办两球,助意大利2-1击退黑马保加利亚。意大利唯一一次在世界杯半决赛上失利是在1990年,120分钟时间内意大利与阿根廷1-1战平,点球大战意大利输给了那支拥有马拉多纳、戈耶切亚的阿根廷。

  相比四夺世界杯的成就,意大利人在欧洲杯上的成绩算不上辉煌,他们仅三次杀入半决赛,一次捧杯。1968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意大利在半决赛中与前苏联0-0战平,最终通过抛硬币的方式,意大利幸运晋级决赛。君子报仇,十年不晚。1988年欧洲杯,前苏联在半决赛中2-0完胜意大利,将意大利挡在决赛大门之外。2000年世界杯,意大利与荷兰共同谱写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经典一战,荷兰人在120分钟时间内获得两个点球,均未能把握住,点球大战中,凭借圣-托尔多的完美表现,意大利将荷兰淘汰晋级决赛,但意大利人的人品似乎在半决赛中耗光,他们在决赛中不可思议的被法国翻盘,最终获得亚军。

  本届欧洲杯,德国是夺冠大热门,不过历史显示,意大利与德国两次在半决赛中交手,笑到最后的都是意大利人。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半决赛遭遇前西德,两队在90分钟时间里1-1战平,加时赛双方狂入五球,意大利凭借里维拉的制胜球淘汰了贝肯鲍尔领衔的前西德。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人的家门口,格罗索、皮耶罗的进球帮助意大利在半决赛中2-0完胜德国,并最终在柏林捧起了大力神杯。

  意大利大赛半决赛成绩一览:

  1934年世界杯 意大利1-0奥地利

  1938年世界杯 意大利2-1法国

  1968年欧洲杯 意大利0-0前苏联(抛硬币意大利晋级)

  1970年世界杯 意大利4-3前西德

  1982年世界杯 意大利2-0波兰

  1990年世界杯 意大利1-1阿根廷(点球大战后意大利4-5负)

  1994年世界杯 意大利2-1保加利亚

  1988年欧洲杯 前苏联2-0意大利

  2000年欧洲杯 意大利0-0荷兰(点球大战后意大利3-1胜)

  2006年世界杯 意大利2-0德国

  (搜狐体育 迪亚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