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黄金一代缓缓谢幕 三狮军走上辞旧迎新路

2012年06月26日15:13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宏波

  4年一个轮回,总有些人要在大赛后金盆洗手。当英格兰人唱响离歌,很多名将又将引退——英格兰的“黄金一代”,也到了谢幕的最后关头。或许,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人们将很难再看到特里、阿什利·科尔、杰拉德、兰帕德、费迪南德等人的身影,幸好人们还可以看到,以“坏小子”鲁尼领衔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走向了成熟。

  如果给英格兰的“黄金一代”一个界定,那么1980年出生的杰拉德、特里、阿什利·科尔都只能算小弟,因为在他们前面的是1979年的欧文、1978年的费迪南德、卡拉格、兰帕德,加上更为年长的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他们是英格兰过去十年里最为辉煌的存在。

  当我们看到在场上拼到了抽筋的杰拉德,在缺少了兰帕德等队友相助的情形下,只能拖着32岁的身躯去打完剩下的48分钟的比赛。当整体实力弱于意大利队的英格兰,构筑起坚强的防线,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我们不得不承认,属于杰拉德们的辉煌岁月,即将成为往事。每一次世界杯、欧洲杯都是迎来送往的节点,每一次人们都珍重老将们的演出。只是杰拉德,无力回天。

  当希腊人被俄罗斯人压着打了90分钟,他们用一个进球换来了八强席位;而当英格兰人被意大利人步步紧逼,最终未能有人站出来一锤定音。点球从来都是英格兰人的梦魇,1990年,皮尔斯成为罪人;1996年,索斯盖特饮下苦酒;1998年,贝克汉姆染红,点球大战中,因斯、巴蒂双双罚失点球;2004年,葡萄牙人里卡多用他的神奇扑救和射门,让英格兰人饮恨;2006年,鲁尼染红,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3脚点球让英格兰人悲痛莫名。昨天,当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的点球先后被门框和布冯拒之门外,英格兰再度在12码线上停止前进。

  或许特里、杰拉德还有希望出现在两年后的巴西,但更多身影已注定远去。或许,当扬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格伦·约翰逊、沃尔科特和科尔一起安慰扬,三人分别效力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却一起安慰罚丢点球的曼联人;当科尔的点球被没收,鲁尼沮丧地蒙起头,随即伸手将科尔揽入怀中……这样温馨的一幕一幕,似乎足以证明英格兰人正在走向团结,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他们没有像荷兰人、法国人那样在赛后互相指责,而这必将是英格兰足球辞旧迎新、重新起跑的最大优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