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里:敢罚的,都是勇士

2012年06月26日16:3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汤敏

      遭点杀后畅谈欧洲杯和英格兰 爆料德罗巴迷恋中国美食  

        点球落败,英格兰将士把遗憾都写在了脸上。在惊心动魄的英意大战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鲁尼和杰拉德等球员都表示了婉拒,只有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英格兰铁闸特里相当绅士,顾不上赛后的疲惫,和中国记者聊起了欧洲杯,也说起了德罗巴。

  欧冠罚失点球心里留阴影

  "如果你认为我会因为队友罚丢点球未能晋级而遗憾,那可就错了。"特里的开场白很直接。他说:"我想说的是,在这样的大赛上,每一位敢于上场罚点球的球员,都是好样的。就比如我的队友科尔和杨,他们是勇士。"

  2008年的莫斯科雨夜,特里在主罚点球时脚下打滑,结果这让切尔西历史上的首座欧冠奖杯迟来了4年。所以特里非常能体会两位罚失点球的队友的心情,他说:"2008年欧冠决赛当我走到罚球点时,我知道如果我踢进了,那么我们就将得到冠军。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将让我抱憾终生。我后来在电视上又看了一遍,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为什么会滑倒。"虽然事情过去了4年,虽然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特里凭借自己的发挥终于帮切尔西拿到了欧冠奖杯,但特里坦言这些年只要一想起那次的点球滑倒就会非常沮丧,他说:"罚丢点球,我十分遗憾。这使得我们的球迷、家人、队友失去了成为欧洲冠军的机会。我只能睡几个小时,每次醒来,都是希望那只是个恶梦。"特里坦言,正是那次的事件让他对罚点球有了阴影,所以他一直都不敢主动要求罚点球。"赛后我告诉科尔,相比我,敢于罚点球的都是勇士,你和杨都是。"

  4年前因为罚失点球,特里赛后遭到了一些人的恶搞。特里告诉记者:"当时有人PS了我罚点球的照片,我一脚踢飞的不是皮球,而是欧冠奖杯;有人把我的双脚PS成了两块香蕉皮;还有人把我的名字写在了警示牌上,警告人们小心地滑。这些我都知道,心里也很难过,所以今天,我们全队都在安慰他们俩。希望媒体对于罚失点球的球员多一些宽容,毕竟谁都可能失误,连目前最好的球员梅西也在欧冠半决赛上踢丢了点球"。

  小帮派概念已经不存在

  在距离欧洲杯只有40天时,新主帅霍奇森才走马上任;兰帕德、巴里、卡希尔……主力球员一个个因伤退出。参加本届欧洲杯的英格兰队霉运不断,因此也被冠以史上最残破,史上最烂这样的头衔,没人对英格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抱什么期望。对此,特里不以为然,他说:"虽然我们没能杀进4强,但我们尽力了。我知道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不过这不重要。至于这是不是最弱的英格兰,我没法给出答案,但有两点可以肯定,一是我们这次的成绩并不是历届最差;二是这是一届最团结的英格兰队,我引以为豪。"

  为何说是最团结,特里表示:"我记得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时候,那时的英格兰队可不像现在这样。球员都有不同的小团队,比如吃饭时一桌全是曼联的球员,另一桌则是利物浦的球员,当时我真不知道该坐在哪里。现在的国家队依然有很多曼联、利物浦、切尔西球员,但小帮派这种概念没有了。在球队中各个俱乐部来的球员相处得很好,卡罗尔、亨德森和来自埃弗顿的贾吉尔卡喜欢在一起玩飞镖,沃尔科特、张伯伦把阿森纳阵中的乒乓球传到国家队,还吸纳了哈特这样的‘徒弟’。这是一届不同以往的、轻松和团结的英格兰队。"对于国家队能有如此好的氛围,特里认为杰拉德和鲁尼功不可没。"杰拉德的表现棒极了,这不仅仅是指3次助攻(杰拉德位列小组赛助攻榜榜首),也是指他的领袖作用。而鲁尼也是,比如卡罗尔因为他复出失去了首发位置,但鲁尼在进球后特意用‘洗头发’的庆祝动作来安慰安迪"。

  德罗巴是糖醋排骨的粉丝

  谈完欧洲杯,特里主动说起了德罗巴。在得知德罗巴正式宣布加盟申花之后,特里在推特上并没有评论这一决定的对错,而是就德罗巴之所以选择申花的原因进行了介绍:"德罗巴已经签约上海申花,他告诉我这并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他是糖醋排骨和炸春卷的忠实粉丝,这很公平。"

  对此,特里笑着说:"推特上的话是我和迪迪亚(德罗巴)开的玩笑。说实话,我很想他留下来。在我们夺得欧冠的时候我就说过,如果德罗巴离开了,那太令人伤感了,他是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之一,我希望他在下赛季还能与我们并肩作战。"不过德罗巴最终还是选择了申花,特里也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我和迪迪亚一起踢了多少年?让我算算,8年!我们一起经历过切尔西的辉煌也品尝过失败的苦涩。现在,他要到一个遥远的国度去了,我和切尔西的队友都祝福他好运。不过我也向你透露一个小秘密,迪迪亚为什么那么强壮?因为他很能吃。中国美食那么多,我怕他管不住自己的嘴,很快就胖的踢不动了,你最好给新俱乐部提个醒。"特里用一句玩笑结束了采访,这一刻丝毫看不出欧洲杯失利的沮丧,只有对昔日战友的怀念。(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