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主帅赛前“锦囊妙计” 没能拯救英格兰

2012年06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赵映骥
        
 

 

         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与阿根廷的点球大战之前,德国队教练组向门将莱曼递出了一张有关阿根廷球员射门习惯的小纸条,结果帮助德国赢得了点球大战。意大利和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之前,英格兰教练组向门将乔·哈特递上了一张意大利球员射门习惯的小纸条,可惜这次锦囊妙计未能成功,英格兰最终以2:4输掉了点球大战。在上下半场加上加时赛的120分钟的比赛中,意大利和英格兰都获得了大把机会:第3分钟,德罗西的抽射击中了门柱;第5分钟,格伦·约翰逊禁区内捅射角度太正、力道不足,几乎失去平衡的布冯勉强挡住;第24分钟,皮尔洛过顶球创造了单刀机会,可巴洛特利的射门被特里用腿挡出;第100分钟,迪亚曼蒂射门再次中柱……可这些机会都没能化为进球。

        比赛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分出胜负,英格兰此前6次大赛点球大战仅赢了1次,意大利7次大赛也只赢了2次,当点球大战的难兄碰到难弟,场上和场下的斗争不可避免,有趣的是赛前英国《镜报》曾披露了双方大部分点球手的射门习惯,希望能够对乔·哈特有所帮助,可惜事与愿违。那么,这些点球手的主罚习惯与昨天的表现是否一致呢?是小纸条上的信息出现了问题,还是哈特判断对了方向却无力将球扑出呢?这些疑问就通过对点球大战的还原来解答吧。 赵映骥

第一轮:意大利○英格兰○

巴神、杰拉德玩命抽射

巴洛特利

巴神昨天的表现格外积极,英格兰防线的左路和右路都留下了他黑色的身影,但在特里和莱斯科特的重点关照下,他没有获得舒服射门的机会,但他出于对进球的渴望,还是频频射门,全场11次射门的数据,比英格兰全队还多。

心理交流:

巴洛特利:(诡异一笑)嘿嘿,不要说兄弟我不给你面子,全场我浪射了这么多次,这次真的要进了哟!

乔·哈特:(一边后退一边微笑)来嘛,就算世界上的人都不了解你,作为曼城队友我还不了解你吗?你肯定射左下角!

巴洛特利:(跑动后准备射门,明显停顿了一下)呃,居然被他判断对了,怕什么,我的射门你要能扑出我就不是巴神了!看我的黄金右脚大力抽射!

杰拉德

杰拉德没有辜负霍奇森的信任,本场比赛依旧是尽职尽责,防守时多次出现在后场关键位置断球,还经常大声招呼队友做好角球防守,进攻时他的右脚传球仍是球队进攻一大利器。

心理交流:

杰拉德:前几天和央视解说员贺炜聊天,听说射门只要射向摄像机镜头就必进,哥就准备这么干了!

布冯:哎哟,一上来就是个狠角色,要冷静,要冷静!

第二轮:意大利×英格兰○

蒙托利沃坑爹了

蒙托利沃

原本《镜报》预测是卡萨诺主罚,但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让佛罗伦萨时代的弟子蒙托利沃主罚点球,蒙托利沃曾在2008年联盟杯半决赛点球大战中踢进点球,可惜这次直接踢飞。

鲁尼

鲁小胖自从禁赛复出后,状态一直不好,昨天他再次将格伦·约翰逊的完美45度斜传顶飞,没有起到当家球星的作用。

心理交流:

鲁尼:(弯腰慢慢将球摆好)浪费了这么多机会,回去肯定要挨骂了,点球一定要进,一定要进!

布冯:(站在门线上不停搓手)蒙托利沃那坑爹的,现在要靠我了,来点运气,来点运气……

第三轮:意大利○英格兰×

皮尔洛踢出"勺子"

皮尔洛

被披露为富二代的皮尔洛成为先进的代表,他是意大利发挥最稳定的球员,虽然大多数时候你不一定能看到他,但他的一脚长传就是惊天地泣鬼神,差点帮助巴洛特利破门。

心理交流:

皮尔洛:哈哈,英格兰人肯定以为我们要上德罗西,现在是我先表演了,记得《镜报》上说我习惯是打左下?嗯,这次我就学学托蒂!

乔·哈特:(面带微笑)哈哈,我记得小纸条上说他喜欢射左下,好,我就这么去了!

阿什利·扬

今年欧洲杯裁判对点球判罚尺度很严,这让跳水扬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昨天他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了。

心理交流:

阿什利·扬:啊?我只擅长骗点球,不擅长踢点球啊,曼联都是靠鲁尼罚点球的,霍大爷你玩笑开大啦!

布冯:咦?他也来罚点球?我只要躺在门线上,估计他就没戏了。

第四轮:意大利○英格兰×

阿什利·科尔思考太多了

诺切里诺

按照《镜报》预测是迪纳塔莱主罚,可变成了诺切里诺,这一改变打乱了乔哈特的计划。

阿什利·科尔

昨天表现异常活跃,特别是上半场的进攻让对手倍感压力,不过随着意大利下半场的猛烈反扑,他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防守。

心理交流:

阿什利·科尔(一边舔嘴唇一边思考):谁说我们阿什利家族不行的?看我这就射进去!呃,话说好像我还没在国家队进过球呢。

布冯:(弯腰两眼死盯着球)这个球一定要扑住!这个老点的阿什利肯定还不如之前那个。

第五轮:意大利○

随着《镜报》未预测上榜的迪亚曼蒂轻松将球推进球门左路,意大利获得了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