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扬:四强中意大利最难预判 德国队少年老成

2012年06月26日17:04
来源:北京晚报

  欧锦赛四强差距不大,德国、西班牙是热门球队。葡萄牙晋级有些意外。意大利是四强中最难预判的队伍。

  虽然意甲衰落,但意大利足球仍然制约着世界足球的发展。意大利创造了链式防守,所以他们总是能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冠。这支意大利队,同样不能小视。他们防守成功,拥有世界最优秀的门将和牢靠的防线。他们的打法不再是单纯的防守和简单反击,也在追求控球。他们控球能力不比西班牙差多少,甚至在通过中长传寻找空当的能力上要强于西班牙。这是因为意大利拥有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皮尔洛。他的传控和心理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皮尔洛罚进勺子点球,世界上能在这种级别赛事做到的也就五六个人。卡萨诺性格放荡不羁,有天赋。爱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是本届欧锦赛上凤毛麟角的能做出神来之笔的球员。意大利的防守与德国相比绝不差。从这些元素上来讲,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结果难以预料。

  本届的德国队,少年老成,发挥稳定,技术含量高。德国过去10年的发展,让德国足球的水平达到了一个新高峰,打希腊4比2,仅是一个数字上的反映。德国队最可怕的还是稳定,德意志民族在精神上给对手强大的压力,他们能在关键时刻强硬到底,这是绿茵场上最可怕的。当今的德国足球不再是机械化的足球,而是有了技术保障。德国的控球与西班牙、意大利不同,他们的控球更讲究大局观。因此,大家都看好德国,他们代表着新生的足球。

  西班牙现在是绿茵场上的艺术家,他们就像在家门口玩一样踢球。你只能去欣赏他,但他们很难给你带来足球的那种激情和男子汉的阳刚之气,这也成为了他们的弱点。这也就是为什么西班牙选择无锋战术的原因,现在的西班牙足球是完美的技术,但是距离足球的阳刚之气远了。

  葡萄牙与西班牙相似,但还是后者实力占优。西班牙最怕的就是C罗,因为他们的后防线缺少足够一对一的能力。整个西甲的防线都防不住C罗,西班牙国家队的防线就能防住C罗么?双方太知彼知己了,就看临场的一刹那,C罗能否起到扭转天平的作用。正是因为彼此了解,所以这时斗的是用人,拼的是教练的用兵之法。

  分析四强,我们再次看到,控制球是未来足球发展的方向。那么,这就给了我们清晰的启示。尽管我们中国足球控制球的水平还很低,但要把牢足球的发展方向,这是关键。本报记者陈赢 整理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