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盯死C罗西班牙捍卫纪录 葡萄牙欲再返决赛

2012年06月27日04: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前瞻-葡萄牙期待C罗闪光 带领球队亮相最后决战
前瞻-西班牙期待欧洲杯卫冕 防守C罗成重中之重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将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葡萄牙队将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上演“伊比利亚德比”。在此前欧洲杯四强战保持全胜的西班牙队希望可以能够成为上世纪70年代前西德后又一支连续三届大赛都能杀入到最后决赛的球队;以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则希望继2004年后再次亮相最后决战。

  伊半岛德比葡萄牙正赛仅胜1场

  尽管首战输给德国队,但葡萄牙队随即连赢三场从而继1984年、2000年和2004年之后第四次杀入到了欧洲杯的半决赛。巧合的是葡萄牙队四强战的对手西班牙队此次也是第四次亮相欧洲杯半决赛,之前三次分别是1964年、1984年和2008年,不过与斗牛士军团全部成功过关杀入最后决赛不同,葡萄牙队仅是在04年本土欧洲杯上有过晋级决赛的经历,如果再算上世界杯,葡萄牙队在5次大赛半决赛中的战绩为1胜4负,并且输掉的4战全部是以净负一球的方式落败。

  此役将是第35次伊比利亚德比,西班牙队之前以16胜12平6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此前在欧洲杯决赛圈的2次对垒却是葡萄牙队1胜1平不败,具体是1984年小组赛时两队1-1打和,2004年小组赛葡萄牙队凭借超级替补努诺-戈麦斯的致胜球1-0击败了西班牙队,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卡西利亚斯、阿隆索、托雷斯和C罗现在也还在队伍当中,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葡萄牙队在7次非热身赛性质的正式比赛中惟一一次击败西班牙队(1胜2平4负)。

  葡萄牙"以逸待劳"C罗再冲纪录

  上文提及葡萄牙队在与西班牙队的历史交战记录上处于下风,但实际上在最近的10次对垒中葡萄牙队却只有2负而已,明显有扳回一城的意思,其实葡萄牙队输给西班牙队的16战有14战是在上世纪60年代之前拿到的,此外在2010年11月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所进行的热身赛中葡萄牙队居然以4-0大胜西班牙队,让斗牛士军团拿到了该队队史自1963年以来的最惨痛失利。并且根据赛程设置的原因,葡萄牙队要比西班牙队多休息了2天。

  不过葡萄牙队头牌球星C罗不屑于这种说法,认为三天时间休息足够。对于本场比赛,C罗表示:“时隔8年后有机会再次杀入决赛,这对葡萄牙来说很美妙,当然要想实现会非常困难,不过我们只差一步就能完成这一目标了。”此役如果C罗再进一球的话那么就将以22个入球追平丹麦的托马森和土耳其的哈坎-苏克共同保持的欧洲杯(包括预选赛)总进球纪录。目前葡萄牙队阵下主力前锋波斯蒂加将因伤缺席,目前来看阿尔梅达补缺的可能性很大。

  恐怖零封记录护体西班牙团队防C罗

  西班牙队在最近44场欧洲杯、世界杯的比赛中取得了40胜3平1负的恐怖成绩,并且他们迄今只丢一球,是本届欧洲杯防守最好的队伍。卡西利亚斯迄今在欧洲杯决赛圈的零封场次达到了7场,如果此役再能拒绝葡萄牙队进球,那么圣卡西将追平范德萨保持的赛事零封纪录。一个现象不得不提,自从2008年1/4决赛与意大利队0-0打平开始,西班牙队在最近8场欧洲杯、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居然保持零失球。

  现在面对葡萄牙队似乎大家都将焦点集中在C罗一个人身上,西班牙队也不例外,博斯克赛前也表态会采取战术限制葡萄牙头牌。当然对于C罗,作为同俱乐部的队友卡西最了解他,“即使普约尔伤缺,我们也有信心能够很好的应对葡萄牙队,皮克面对C罗的时候总是能够打出高水准,无论是在巴萨还是西班牙队都是如此。”

  伊比利亚双雄变数皆在中锋

  预计葡萄牙队首发阵容(4-3-3):12-帕特里西奥/21-若昂-佩雷拉、2-阿尔维斯、3-佩佩、5-科恩特朗/16-梅雷莱斯、4-维洛佐、8-莫蒂尼奥/17-纳尼、9-阿尔梅达、7-C罗纳尔多

  预计西班牙队首发阵容(4-3-3):1-卡西利亚斯/17-阿韦洛亚、15-拉莫斯、3-皮克、18-阿尔巴/14-阿隆索、16-布斯克茨、8-哈维/21-大卫-席尔瓦、10-法布雷加斯、6-伊涅斯塔

  最年轻主裁严哨出牌不手软

  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土耳其,主裁判恰克尔也是执法本届欧洲杯12位主裁判中最年轻的,而第二年轻、与恰克尔同为36岁的斯洛文尼亚人斯科米纳则会担当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这位在伊斯坦布尔从事保险行业的绿茵执法者是近年来欧足联重点提拔的对象之一。这是继吹罚乌克兰队VS瑞典队、意大利队VS爱尔兰队比赛之后,恰克尔在本届欧洲杯上吹罚的第三场比赛。

  尽管他吹罚的首战有倾向性判罚,但第二场比赛恰克尔的表现则十分出色。当役他掏出的1红6黄没有一张具争议性。从执法意爱之战中他对比赛超强的控制能力得到充分体现。所以当他吹完这场小组赛后就有专业人士预测恰克尔有可能执法半决赛或决赛。此外需要一提的是,恰克尔的吹罚风格偏严格,巴洛特利、特里、安德鲁斯都曾有过被其驱逐出场的历史。

  此役之前,恰克尔总共吹罚过葡萄牙各级别国家队比赛3场,葡萄牙队2胜1平不败,其中成年队的比赛是去年6月欧预赛葡萄牙1-0胜挪威;他执法西班牙队的2战都是非成年队,其中一战不得不提那就是2007年U19欧洲杯小组赛,当时就说西班牙队对葡萄牙队,结果是1-1战平,那场比赛西班牙队获得了一个点球并由阿隆罚中。(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