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良志谈欧洲杯半决赛 西葡比拼节奏德意赛稳定

2012年06月27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铭

  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激战已有近一个月,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德国作为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将于28、29日捉对厮杀。一支是双料王者,一支拥有当前世界最红的巨星,一支被评价为最稳定的战车,一支正超越众多质疑。两个夜晚之后,又有谁将离开这个战场?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连线搜狐体育特约专家肖良志,根据四支球队的特点和小组赛以来的表现,他给出了针对性的预测。肖良志认为,西班牙葡萄牙之战拼的是节奏,德意志意大利之战比的是稳定,能否知己知彼掌控局势是四支球队的获胜关键。

  西班牙队的实力在目前的欧洲乃至世界都是毋庸置疑的,他们娴熟的脚法让他们总能占据大部分的控球时间,让对手无可奈何。肖良志认为,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的走势是一个向上的曲线,呈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但与2010南非世界杯夺冠时相比,他们的前锋线正面临着很大的问题。肖良志表示,“西班牙在几场比赛中经常排出无锋阵形,这就代表着托雷斯等人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不过,他依旧看好这支西班牙队进入决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们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比赛,即使是被先进球了,他们也不会表现出其他球队的急躁情绪。”一旦控制好节奏,脚法精准的斗牛士们将会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走势,甚至用传球把对手“传死”,这正是目前西班牙队的无解之处。

  而对于西班牙的对手葡萄牙队,由于有世界级巨星C罗领衔而备受瞩目,肖良志认为他们是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葡萄牙队会力争用自己的节奏去冲击、打乱西班牙队的节奏,而且他们的身体相对于西班牙更为强壮,脚下技术也非常细腻,整体攻防也相对较为平衡。”当C罗开始注重与队友的配合时,葡萄牙队的威力将更大地体现出来。一旦他吸引了对方的众多防守注意力,穆蒂尼奥等新锐就有机会威胁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葡萄牙也志在夺取比赛的节奏、打破西班牙的控球战术,寻觅战机。

  相比“两牙相争”的节奏比拼,德国和意大利的比赛比拼的更多是心态和稳定性。肖良志认为,意大利不是2006年的意大利,德国也不是2006年的德国,但勒夫的球队已经更为成熟、并不缺少大赛经验。“勒夫肯定会派出更强的阵容,可能会回归以前的打法。利用穆勒的冲力、戈麦斯坦克车一般的进攻来压制对手。德国队整体表现非常均衡,加上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中生代球员的稳定,他们的赢面肯定是比较大的。”而对于本届杯赛数次让人大跌眼睛的意大利队,他们既有皮尔洛之类的老妖级战将,也有巴神领先的青春风暴,但依旧被诟病。肖良志表示,“意大利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出现在中场组织和前锋线这两个最关键的位置上,巴洛特利总是不知道在想什么,皮尔洛也受制于他自身的体能和年龄因素。”不过,肖良志认为巴神一定会有自己的考虑,意大利也不会向外界猜测那样不稳定。不过,面对急于在德国足坛证明自己价值的勒夫,意大利的确面临着非常艰巨的挑战。

  无论如何,对于四支球队来说,未来的日子都是挑战自我的时刻。先犯错者入地狱,犯错少者升天堂。相信半决赛会是一场节奏和稳定性的碰撞,四支球队都会展现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对有些人来说,欧洲杯才刚刚开始;对有些人来说,下一场也许将是欧战场的告别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