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牙死磕火爆上演 相互嘲讽西班牙试图激怒C罗

2012年06月27日10: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远亲不如近邻,但如果近邻成了死敌,那相互攻击就变得有意思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德比”将火爆上演,而即使同是皇马队员,大家也相互吐着口水表达对对方的不屑,C罗轻蔑地说西班牙“休息时间足够了”,卡西利亚斯就说“C罗在欧洲杯上远没到上佳状态”。

  本报记者 陈宏

  两牙死磕当然火爆

  就像两个牙齿死磕,不管谁赢,都会显得火爆甚至惨烈一样,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对决向来就让无数人侧目。而且,这次,无论是从球队的风格还是场上的参赛球员来说,两队的比赛又像是皇马和巴萨这对死对头的较量,因此更添了无数的看点。

  据统计,“伊比利亚德比”将有多达15名的皇马巴萨球员参加,其中首发将达到12人,皇马有多达7名球员参赛,巴萨也会贡献5人。虽然两家俱乐部的人员在两队中是打乱了上场的,但是由于彼此特点都是了然于胸,所以攻守起来都要更加精彩。

  所以也有人说,皮克、布斯克茨他们只要跟阿韦洛亚和卡西利亚斯谈上一分钟,就清楚C罗究竟是怎么跑位的、怎么摆脱防守的、他究竟是做假动作还是真射门。而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本托也只需与队内的三名皇马球员交流一番,就可以知道西班牙队内的皇马球员是如何踢球的。

  但也正因为如此,双方的变阵也可能将会出人意料,比如就有分析说,C罗在面对卡西时,肯定会精心选择卡西不习惯的扑救线路。

  而且,从之前的较量来说,虽然西班牙现在是夺冠大热门,但葡萄牙队也并不处于太大的劣势,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早早淘汰了葡萄牙,但随后的友谊赛,葡萄牙又4:0大胜西班牙。

  这次的德比,葡萄牙的优点和缺点一样突出,即“我们有C罗”。队内,纳尼虽然速度出众但仍欠成熟,所以在进攻端,C罗是唯一稳定的武器。只有一个箭头让对手在布置防守时更有针对性,但也让葡萄牙的战术更为简洁明确:如今,葡萄牙已经不是德科时期以中场组织为主的战略,减少控球,追求快速攻防转换,为C罗制造奔袭空间,成为了球队的主旋律——要知道,德科时代的葡萄牙,控球率达到了56%,而本届比赛陡降至42%!锋线的速度,将是葡萄牙队的生命线!

  西班牙试图激怒C罗

  C罗现在的状态不错,而西班牙国内的媒体也都在喊着“要防住C罗”,但西班牙队上下却似乎对他很“不屑”,不少看热闹的人都明白,西班牙想激怒C罗,让他在场上再度不冷静。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就轻松地回忆起了南非世界杯,他别有用心地说:“只要全队齐心协力进行防守,那么就能像两年前的世界杯一样,让C罗在场上找不到位置。”众所周知的是,那场比赛C罗被西班牙防得暴跳如雷,赛后甚至愤怒得没有和皇马队友打招呼。

  和C罗经常要面对面的卡西利亚斯也说,C罗现在并没有到他的最佳状态:“虽然C罗和梅西一样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不认为他现在展示的水准是最高的,因为他刚刚在皇马踢出了一个令人无法置信的赛季。无论从足球、进球和纪录方面来说都是如此。如果要给现在的C罗打分,那我只能给他打中等偏上。”

  卡西甚至说,西班牙对付C罗并不困难:“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皮克在对抗C罗方面都做得很好。”哈维也说:“我们还有阿韦洛亚这样出色的边后卫,他是最好的防守球员。我们也会努力补位,让C罗感觉不自在,不能转身。”

  阿隆索则说西班牙队的长处就是整体,而不是依靠哪一个人:“不论对手是谁,我们总是有同样的比赛理念。我们会分析克里斯蒂亚诺的比赛,这或许会提供小的帮助,但我们会以一个团队去比赛,因为这是我们最好的阻止一名球员的方法。”

  C罗不屑西班牙

  但相比于两年前的世界杯,如今的C罗要成熟多了,他对西班牙队也故意表达了自己的不屑。西班牙队刚说自己比葡萄牙队少休息2天,C罗马上就高傲地说:“3天的休息时间还不够?对职业球员来说,这可不是重点,不会就导致西班牙处于不利局面!”

  西班牙抱怨舟车劳顿是有道理的,小组赛每场比赛他们都要从波兰到乌克兰长途奔波,再加上少两天休整时间,疲惫指数定然要比葡萄牙高不少。主帅博斯克就说:“我们要比对手少休息两天,这是不利的条件,体能是一大考验。”结果立马遭到C罗呛。

  而面对西班牙的种种激怒自己的言论,C罗也显得毫不在意:“我们在欧洲杯上没有取得良好的开局,然而球队在不断改善,我也是如此,我知道进球会来到的。出战西班牙我并不会有太多压力,过去10年我一直在打这样级别的比赛,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如此。是的,有责任感,不过并没有压力,现在我早就习惯这些了。”

  C罗很希望葡萄牙队能够击败邻居进决赛:“很难,但我们只剩下一步,这个得比有意思,比赛激烈但我希望我们能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