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斯里因与媒体争执遭重罚 媒体成欧洲杯导火线

2012年06月27日11:3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黄一可

  一个眼色或者一口唾沫,可能会毁掉一支球队。这是“蝴蝶效应”在足球场的体现,好事者更是将其归结于阴谋与足球的一种微妙关系。比如,纳斯里面对法国记者的一句脏话,最终葬送了球队,也戕害了自己。

  通常情况下,媒体是“足球阴谋”的始作俑者。布兰科曾替弟子辩解,“他就是宣泄一下情绪而已!”没想到苦于无料可报的法国媒体就是小题大做了,再次被放到显微镜下的法国队再次成为内讧的牺牲品。不管真理在哪方,纳斯里肯定是最倒霉的。早知道他就应该忍口气,想当年率领法国队夺得世界冠军的雅凯虽拒绝接受《队报》的道歉,但仍称“与媒体打交道,相当棘手但又无法避开……我知道没有他们的参与,在职业足球界无法办成任何事情。”

  拒不与媒体合作的雅凯依然成功了。意大利人也相信“和媒体闹得越僵,意大利队成绩越好”,同样讨厌媒体的里皮率队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但如果自身并非绝对强大也缺点运气,那就只能拜托媒体帮球队制造和谐氛围。一些球星、名帅低调敏感特立独行,不喜欢与媒体打交道。但如果“生意”做大了,就应该让自己变得更自信和成熟,哪怕放弃个人的意见而变得圆滑一点,也能尽可能维护团队的利益不受损害,这是最简单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媒体是永远不会放弃寻找新闻的,为了尽可能多地卖掉报纸,许多人不惜一切手段挖掘独家内幕,甚至编造假新闻。更奇怪的是,西班牙、意大利等足球强国的媒体,最喜欢自揭家丑。比如欧洲杯赛前意大利媒体大爆布冯参与赌球,结果后者给予回击,“我永远再不会说你们想让我说的话了!”就连一向严肃的德国媒体,也参与到对“德国队内鬼”的讨伐当中……这说明了本届欧洲杯悬念不多相对无趣,也再次凸显了“足球阴谋论”永远不缺市场。

  从欧洲杯开始那一刻,纯粹的足球便成为奢望——“巴神”段子、波俄恩仇、默契球“做死”意大利……甚至连一场普通的德希之战,都与欧债危机扯上关系。这样的牵强矫情让人又爱又恨,无奈媒体与足球天生统一而又矛盾,但最终问题无解,就如同足球为什么是圆的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