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半决赛"两牙"相争 中路PK边翼C罗是关键

2012年06月27日12:17
来源:宝安日报

  欧足联最新评分让托雷斯被小视,连葡萄牙本菲卡教练热苏斯也表示,如果托雷斯上场,对葡萄牙来说是一大利好。但事实或相反,当葡萄牙两翼被压制,中将成为他们觊觎的方向,而这才是博斯克设的。一旦中路被断球,托雷斯瞬间爆发和超强的“捡漏”能力将让他成为“两牙”相争的高光人物。

  套路

  中路 PK 边翼

  明晨2时45分,欧洲杯半决赛将上演一场西班牙和葡萄牙队的伊比利亚德比大战,这将是本届欧洲杯中路进攻与边翼进攻最强队之间的对决。

  西班牙队是本届欧洲杯中路进攻最强大的球队,他们在3场小组赛中一共仅有9次边路传中,这一数据在所有球队中垫底,这足以说明其绝大多数进攻都是通过中路的细腻渗透完成;而葡萄牙队则凭借C罗和纳尼的最强两翼成为16强中最为依仗边路的球队,他们在4场比赛中一共传中55次,这一数字位居所有球队之首,其中有12次成功形成射门。但葡萄牙人犀利无比的边翼在半决赛中很可能全面受制于西班牙队的超级中场,C罗和纳尼在有限的得球机会中很难发挥出原有威力。

  阵形

  4231 PK 4231

  西班牙队可能会恢复以托雷斯为单箭头的4231阵形,中场由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阿隆索、布斯克茨构成;后卫线从左到右是阿尔巴、拉莫斯、皮克和阿韦洛亚;门将是卡西利亚斯。

  葡萄牙队基本也将采用4231阵形,由于其主力前锋波斯蒂加在对捷克的比赛中严重受伤无缘此后的比赛,葡萄牙可能使用高中锋阿尔梅达,小将奥利维拉为替补;中场由穆蒂尼奥、C罗、纳尼、梅雷莱斯、贝罗索构成;后卫线从左至右是科恩特朗、阿尔维斯、佩佩、佩雷拉;门将是帕特里西奥。

  博斯克率领的西班牙队在前4场比赛中状态稳中有升,尽管他们还在以托雷斯为单前锋的4231阵形和以法布雷加斯为假中锋的460无锋阵形之间摇摆,但总体上西班牙队保持了中场的控制力和抓住对手防线的瞬间破绽形成致命一击的能力。不管在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博斯克使用哪种阵形,西班牙队都可以做到统治比赛场面。

  攻势

  C罗 PK 席尔瓦

  葡萄牙基本不用指望通过中路打开卫冕冠军的防线,他们本就不以中路为主攻线路,且前腰穆蒂尼奥的中路组织也很难摆脱布斯克茨和阿隆索的防守。由纳尼和佩雷拉构成的右翼,很可能会承受西班牙左路状态正佳的伊涅斯塔和阿尔巴的凶猛火力,被牢牢压制于后场很难前进,因此葡萄牙的进攻将基本依靠C罗和科恩特朗的左翼展开,正好西班牙右路的席尔瓦是攻强守弱,而右后卫阿韦洛亚则是相对略弱的一环,C罗和科恩特朗在得球后可以重点攻击这个环节。

  战绩

  西班牙更“硬”

  两队交锋的历史战绩方面,西班牙占优不小。在一共34次交手中,“斗牛士”取得了16胜12平6负的成绩。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西班牙曾凭借比利亚的进球淘汰了葡萄牙队。不过,葡萄牙在世界杯后的一场友谊赛中曾以4:0大胜西班牙队,而在2004年欧锦赛中,葡萄牙队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击败了西班牙队。■综合新华社报道

  本届欧洲杯,正是凭借C罗的头球破门葡萄牙才以1:0战胜捷克杀进4强。目前C罗状态爆棚,葡萄牙能否击败整体实力占优的西班牙,将仰仗这位“高富帅”的左翼攻击。

  托雷斯

  欧足联评分:7.73

  生日:1984年3月20日

  身高:1米86 体重:78公斤

  身价:2.77亿人民币

  当前效力:英超切尔西

  哈维

  欧足联评分:8.11

  场上位置:中场

  身高:1米70 体重:68公斤

  效力:西甲巴萨

  永远不要忽视西班牙的“大脑”哈维,斗牛士所有进攻几乎都要从他的脚下开始。

  伊涅斯塔

  欧足联评分:9.37

  场上位置:中场

  身高:1米70 体重:65公斤

  效力:西甲巴萨

  在哈维身体状态不佳的情

  况下,伊涅斯塔的中场发挥比以

  往更加重要,他的控球成为整个斗

  牛士军团进攻的“节拍器”。

  席尔瓦

  欧足联评分:9.60

  场上位置:中场

  身高:1米70

  体重:67公斤

  效力:英超曼城

  在欧足联最新

  评分中名列第二,可

  见席尔瓦的出彩直逼C罗。

  C罗

  欧足联评分:9.68

  生日:1985年2月5日

  身高:1米84 体重:78公斤

  当前效力:西甲皇马

  身价:7.16亿人民币

  纳尼

  欧足联评分:7.98

  场上位置:前锋

  身高:1米77 体重:70公斤

  效力:英超曼联

  除了C罗,葡萄牙另一名大牌球星是纳尼,他是葡萄牙最大的火力输出点,19次威胁传球冠绝本届欧洲杯。

  佩佩

  欧足联评分:9.04

  场上位置:后卫

  身高:1米87 体重:81公斤

  效力:西甲皇马

  绰号“武僧”的佩佩在欧洲杯展现出一代宗师的气质,以4场比赛1次犯规0黄牌、无可挑剔的表现帮助葡萄牙晋级半决赛。

  佩雷拉

  欧足联评分:7.59

  场上位置:后卫

  身高:1米72 体重:68公斤

  效力:葡超里斯本(即将加盟西甲瓦伦西亚)

  佩雷拉在阵中不算大牌,但从他多次代表球队出席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他在葡萄牙的分量非比寻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