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国家德比”演欧洲杯版 穆帅为葡萄牙支招

2012年06月27日12: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乌克兰6月26日电

  今天中午,葡萄牙和西班牙两支球队先后从波兰的驻地飞抵乌克兰顿涅茨克。明晚,本届欧洲杯首场半决赛将上演。事实上,明晚的“两牙相争”可谓史上最强的一次“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从双方有可能的首发名单来看,共有12名球员出自皇马和巴萨两大俱乐部。这场半决赛,被视为欧洲杯版的“西甲国家德比”。

  西班牙

  皇马球员: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阿贝罗阿、阿隆索

  巴萨球员:巴尔德斯、皮克、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佩德罗

  葡萄牙

  皇马球员:C罗、佩佩、科恩特朗

  没有秘密的德比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以1比0击败西班牙,后者无缘出线。201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两队再度相遇,西班牙以1比0淘汰葡萄牙,成为世界冠军。现在,西班牙和葡萄牙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南非世界杯时的原班人马。

  “伊比利亚德比”将有多达15名的皇马巴萨球员参加,其中有可能首发者达到12人,西班牙9人,葡萄牙3人,其他3名球员坐替补席。在过去一个赛季结束的西甲“国家德比”两回合中,12名有可能在明晚首发的皇马巴萨球员悉数参战。可以说,这场半决赛对双方来说毫无秘密。

  西班牙的巴萨球员法布雷加斯和皇马球员阿隆索都认为西班牙能晋级,而西班牙的巴萨球员皮克称自己和C罗的私交很不错,两人之前在曼联曾有一段友谊。西班牙队的队长、同为皇马队员的卡西利亚斯则说:“我并不认为C罗现在正处于最好的时刻。”

  葡萄牙后卫佩雷拉则说:“毫无疑问,我们会问三名皇马球员一些关于对手的消息,尤其是巴塞罗那球员,因为西班牙队的球员也是如此。但是这场比赛不单是西甲的德比,而是西班牙对葡萄牙,是23人对23人,是2000万西班牙球迷对1000万葡萄牙球迷!”

  “赛程占优说”不成立

  双方在赛程上谁占优?葡萄牙和捷克的比赛在第一个1/4决赛日,比赛在华沙进行,比赛完葡萄牙返回波兰的驻地并未耗费多少体力。西班牙则是在第3个1/4决赛日出战,比赛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而西班牙的驻地在波兰但格斯克。但格斯克和顿涅茨克相距近2000公里,因此西班牙抵达驻地时已是次日清晨5时。半决赛进行前,葡萄牙比西班牙多休息了2天,在路程上的体力消耗也不大。

  据统计,西班牙全体球员本赛季总共出场时间为93743分钟,而葡萄牙全体球员仅为71173分钟。其中,西班牙队中有14名球员全赛季出战时间超过4000分钟,而且14名球员中有8名球员可能会出现在明晚的首发当中;葡萄牙仅有5名球员全赛季出场超过4000分钟。

  但西班牙的后勤保障队伍负责人却在赛前表示,西班牙球员可以有应付1年打72场比赛的体能基础,国家队的体能恢复手段和他们在俱乐部的时候几乎一样。另一方面,西班牙最近几届大赛的不断成功,一个原因就是球队允许球员与自己的亲友相聚。

  C罗则说:“从我职业球员的角度看,西班牙有3天的休息足够了。”

  穆里尼奥:

  模仿皇马才能赢

  皇马球员“合力”已经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圈贡献7球(总进球69球),成为当之无愧的俱乐部老大。

  截至昨天,欧足联官方评选的MVP球员,来自皇马的当选次数最多(6次)。射手榜上,C罗打进3球,与其他3人并列居首;助攻榜厄齐尔3次助攻;射正门框范围次数(14次)、射中门柱(4次)两项之最都是C罗。

  皇马帮的集体走俏,不能不说是穆里尼奥的功劳,他给本届欧洲杯带来的巨大影响,绝对不容忽视。穆里尼奥认为葡萄牙在模仿皇马的战术,但也只有这样才有击败西班牙的可能。

  博斯克否认“踢法无聊”

  C罗在历届欧洲杯决赛圈的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6个。如果在半决赛他继续进球并淘汰西班牙的话,C罗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

  西班牙将把C罗作为重点防守对象,在比赛中与C罗对位的将是他的俱乐部队友阿贝罗阿,博斯克称防守C罗要有技巧:“我们必须切断他与其他葡萄牙球员的联系,压缩他的活动空间。”但博斯克强调球队不会为C罗而改变既定战术,“我们会对他实施‘特别照顾’,但我们不会专门让一名球员去和他对位。两年前在南非世界杯上我们就是这么做的,并取得了成功。”

  博斯克口中的两年前,是指2010世界杯的1/8决赛,西班牙成功冻结C罗,最终淘汰葡萄牙。

  上一战西班牙在领先后过多倒脚的踢法,在赛后被意大利媒体抨击踢得过于沉闷和消极,对此博斯克回击道:“他们有一定道理,但我们不会改变打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