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粉”进阶必读 德国众帅哥的外号与小趣闻

2012年06月27日13:1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德国队近几年凭借稳定的表现和一波又一波的年轻小帅哥的崛起,迅速俘获了很多球迷的心。那么,作为一名“德国粉”就不能不知道这些事了。272、250、小猪、小松鼠、狐媚……听到这一堆数字和小动物,很多人可能会一头雾水,其实,这都是德国男足球员的昵称。在一般人印象中,作风严谨的德国人形象比较古板,但随着整体的年轻化,如今的德国男足早已跟“古板”差了十万八千里,不仅很“欢乐”,还一个比一个会“卖萌”,所以也博得了越来越多年轻球迷们的喜爱,给他们起了这些饱含浓浓爱意的昵称。让我们从昵称开始,了解德国队!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外号起底

  音译派 代表人物:厄齐尔

  作为如今这支德国队的中场核心,厄齐尔的昵称也非常具有代表性,那就是“272”。只要用中文念一遍就明白,这是因为“272”跟“厄齐尔”的中文发音非常相近,得知这一昵称之后厄齐尔自己还开了个玩笑:“到目前为止,我只知道4-3-3、4-3-2-1等基本的战术阵型,或许我该和教练商量一下,让教练踢2-7-2阵型,不过这样的话就得让诺伊尔出来踢了……”

  昵称得来的缘由跟厄齐尔相似的还不少。比如说胡梅尔斯被叫做“狐媚”,施梅尔策则被喊做“师妹”,这对来自多特蒙德的后卫还真是连昵称都很配套。此外还有默特萨克,他的昵称“模特”除了因为与名字前半段发音相近,还因为他1.98米的身高。而戈麦斯则因为谐音而得了个“割麦子”的昵称,在他小组赛打进三球,球迷们还为他合成了一张经典的图:“进球就跟割麦子一样容易!”

  意译派 代表人物:施魏因施泰格

  施魏因施泰格,第一次看到这名字会不会觉得太长了?如果换成德语“Schweinsteiger”,看起来就更让人犯晕了,因为这在德国也属于数一数二的长姓氏。觉得费事的不止是解说员和写稿的记者,连队友都觉得喊起来太麻烦了,于是直接只喊前半截的“Schwein”,德语里的意思就是“小猪”,其实并无嘲讽之意。有意思的是,“steig”是中古高地德语时期一个意指猪圈的词,所以还有姓名学家估计,小猪家族的祖先最早居住的地方附近可能有一个猪圈。

  昵称同来自于姓氏意译的还有门将诺伊尔,因为“Neuer”在德语里就是“新的”,所以球迷亲切地喊他“小新”,不是蜡笔小新哦。而波多尔斯基的昵称“波尔蒂王子”似乎转弯有点多,除了因为波多尔斯基是波兰裔,还因为他的昵称“Poldi”是波兰的一种译名。

  外貌派 代表人物:赫迪拉

  除了名字,外貌有时也会成为球员昵称的一大重要依据,不过这些爱称通常都没什么恶意。比如说中场大将赫迪拉,不管是皇马还是德国球迷都喜欢叫他“脸哥”,因为那张长脸确实长得“很有特点”。相比较之下,赫韦德斯可能会对他的外号“阿花”比较接受一些,因为那是因为他外形俊逸,被球迷冠以“矿花”之名(赫韦德斯所效力的沙尔克04被自己的球迷爱称为“破矿”)。

  同样在这方面“中箭”的还有拉姆,不要以为队长就没有外号了!拉姆的昵称“小松鼠”除了因为他在队中身形相对“娇小”,而且又快又灵活、在场上很像一只小松鼠在窜来窜去之外,还因为他笑起来露出门牙的样子很像可爱的小松鼠。

  表现派 代表人物:穆勒

  如果只看到一本正经时帅气十足的托马斯-穆勒,你可能很难将他与“250”、“二娃子”这样的囧外号联系起来。在他的球迷眼中,穆勒是“一笑就二,一正常就帅到让人崩溃”,当然,这个名字的来源其实还跟他是德国队第二个出名的“穆勒”有关系,在他之前已经有前辈盖迪-穆勒。有意思的是,两个穆勒还一起为“穆勒”品牌的牛奶拍过一个广告,这是不是意味着牛奶君可以称为“三娃”了?

  如今德国队中几个小队员的昵称也多跟他们的表现有关,格策在德甲中惊艳爆发后得名“超级马里奥”,就是因为他的名字是“Mario”。不过,其实格策也有个可以归入外貌派的外号“小胖子”,因为身材比较壮实,不少多特蒙德的球迷送了他这个爱称。罗伊斯的昵称是“小火箭”,门兴球迷用这个爱称来夸耀他在场上飞一样的速度;许尔勒则被中国球迷称为“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他身上多少还是得到了认同。

  趣闻揭秘

  除了这些有爱的昵称,德国队的队员们还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呢!比如说波多尔斯基在中学时差点留级,闷骚的小猪在学校时就深受女生、特别是学姐们的喜爱,队长拉姆从小就是个稳重的“小大人”,博阿滕曾经临危受命出任门将为球队力挽狂澜,格策则是个至今还黏在家里的大孩子……

  “王子”也差点挂科!

  别看波尔蒂王子在球场上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中学时期的他可是一个腼腆的孩子,而且由于在喜欢的足球上花费了太多时间,成绩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一次他差点就完蛋了,假如他的手工作业得不到4分的话,那就要留级了,结果他正好得了4分。”波多尔斯基的中学校长巴贝尔女士笑着说,当年最让小波尔蒂头疼的就是手工课,“其实除了手工课,他其他成绩都在班级的前列。”

  不过,小波尔蒂的脑子里全是足球,根本就没有花时间在学习上:“记得有一次波尔蒂的报告标题是德国足球的历史,平时他不太爱谈话,但提到足球就滔滔不绝了,他就是个足球疯。如果他花更多时间好好学习,会有别的造诣的。”当年的德语老师不无遗憾地说。

  小猪是“学姐杀手”

  如今的小猪可以说是深受女球迷喜欢,中学时代的他也一样。用他好友的话说,虽然小猪一直很低调,但人们还是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他,尤其是学姐们!

  “他不会刻意表现出来自己在拜仁训练,但在学校大家就是很喜欢他,尤其是那些年纪大一点的女孩,她们总是说施魏因施泰格有多么多么可爱。”其实,表面低调的小猪很“闷骚”,他会跟好友每天在窗口边上看着校车上走下来的女生们,然后给她们打分,最后还来个小小的排名。不过这些都是为了好玩,并没有恶意。

  小猪从小就很自律,当学校的校队球员开始抽烟的时候,小猪却每次都会一个人默默地进行赛前的准备训练,在他好友看来,这就是小猪能够成为世界级球星的理由。

  小队从小就稳重

  中学时期的男孩们多少都有点调皮捣蛋,但这些却跟拉姆沾不上边,据他中学时的老师马哈德特女士回忆,如今的德国队长从上中学开始就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了。

  “拉姆很聪明,也很受大家的欢迎,而且他很了解自己需要什么,从小就知道怎么约束自己。他非常谦逊有礼,在班上是好学生,都坐在前几排。”在训练的间隙,拉姆也没有放下学业,虽然当时一周都上不了几天完整的课,但有不少同学居然还要去抄他的作业。

  这让我们不由不感叹:领袖能力果然是天生的啊!

  博阿滕守门也给力

  博阿滕的少年形象跟现在差别不算很大,当年他就是个只喜欢足球、对学习完全没有兴趣的学生。据他的中学老师巴尼回忆道,小博阿滕脑子里似乎只有足球场和游戏机。“没有一门课可以让他感兴趣。他球踢得越好,在学校就越发无精打采。”博阿滕的老师泽戴尔女士说道。不过在球场上,博阿滕的兴趣可是很广泛的,绝不仅仅限于一个位置。在2003年全国中学比赛中,博阿滕曾经在球队门将受伤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出任门将,而最终球队战胜对手,博阿滕所在的中学第一次赢得了足球比赛的冠军。此外,他出众的身体素质也是从小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目,据说他12岁的时候就可以狂奔60米为队友送出传中了,防守的队员根本追不上他。

  格策:没长大的孩子

  20岁的格策已经是多特蒙德的核心球员,收入也是水涨船高,但他却如今还和父母住在一起,这在普遍早熟的德国队员当中是比较罕见的。“我是能住得起单身公寓啦,不过为什么要搬出去呢?没什么比住在家里更舒服了,我妈会给我做饭、洗衣服……而且我还要照顾弟弟啦!”主人公的这段回答实在让人很想吐槽:还要妈妈做饭洗衣服的你,真的可以“照顾”好弟弟吗?不过格策还真是暂时都没有搬出来的打算,他的下一步计划是扩建如今的老房子:“在附近再盖一座,我和哥哥搬进去住,原来的老房子留给爸爸、妈妈和弟弟,这样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了……”于是潜台词是“妈妈可以继续帮我洗衣做饭了”?其实格策自己不是不会做饭,在一次采访节目中他就秀了一把厨艺,从成品卖相和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来看似乎味道还不错,所以,其实只是还没长大的孩子在依赖妈妈吧?

  一句话爆料

  诺伊尔:他买了一辆小摩托车,在天气好的时候他就会在慕尼黑城里兜上一圈,由于他总是带着头盔,很难被人认出。

  维泽:头发染色,皮肤一直都黝黑,一周会去做一次日光浴。

  齐勒:土生土长的科隆人最爱狂欢节音乐,汉诺威狂欢节协会授予他一个滑稽帽,巧的是,他为德国队踢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1月11号,而这一天正好是每年狂欢节的开始。

  默特萨克:尽管他身高1米98,但是却十分害怕小动物,蜜蜂和黄蜂绝对不可以接近他。

  施梅尔策:他原来的职业梦想是做一名小学教师。

  拉姆:在拉姆慕尼黑的家里,有一间房是专门用来打斯诺克的。

  胡梅尔斯: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扑克,他的女朋友凯蒂是原来拜仁的队花。

  博阿滕:他将家族的族谱作为文身刻在后背上,他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在为加纳国家队效力。

  赫韦德斯:最爱玩游戏,不仅在球员大巴上,在家里他也最爱和女朋友一起打PS。

  拉斯·本德:他是本德双胞胎的哥哥,只比弟弟早出生了12分钟,这一次欧锦赛他的弟弟最终没能入选大名单。

  赫迪拉:在民事服役期间,他在一个职业教育学校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他当时每月600欧的薪水也全数捐赠给学校。

  京多安:他和父母关系紧密,到现在他的衣服都还是他妈妈来洗。

  克罗斯:十足的飞镖迷,几乎每天回家都会练习,飞镖传奇菲尔·泰勒在4月份将自己的一套镖送给了他。

  厄齐尔:转会皇马之前,为了让厄齐尔在西班牙不会过得寂寞,一个好朋友送给了他一个友谊戒指项链,他现在一直戴着。

  格策:现在依然和父母住在一起,最喜欢吃祖母做的苹果鸡蛋面疙瘩。

  施魏因斯泰格:很喜欢听R&B,是美国歌手蕾哈娜的歌迷。

  罗伊斯:在球员休息室里,他总是先穿右边的袜子、护腿板和鞋,但是进入球场时,却总是先迈左脚。

  许尔勒:社交媒体资深用户,和巴拉克关系很好,每场联赛比赛父亲都会到场。

  波多尔斯基:来自一个体育之家,父亲曾在波兰乙级联赛球队效力,母亲是波兰手球国家队队员,最喜欢的食物是祖母做的炖锅。

  穆勒:喜欢将自己的球衣在房间随手扔,他的夫人偶尔会随手拿起一件,当睡衣穿。

  克洛泽:已经决定了退役后会在慕尼黑生活,正在那里建一座房子。

  戈麦斯:他梦寐以求地买下了一辆1928年产的宝马摩托车,并经常和同为老爷车爱好者的拜仁门将布特一起研究探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