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意恩仇录:蓝衣军大赛7战不败 脚踩德国夺冠

2012年06月28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前瞻-德国主力回归兵强马壮 意大利队志在晋级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本届欧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就将打响,对阵双方为德国和意大利。作为国际足坛的两支顶级豪门,德国和意大利历史上曾经30次交手,蓝衣军团14胜9平7负占据上风。而在重大赛事中,意大利人的优势更加明显,取得了4胜3平的不败战绩。

  1923年1月1日,意大利和德国这对后来的冤家第一次交手,结果主场作战的蓝衣军团3比1取胜。1939年3月26日,也就是纳粹入侵波兰前几个月的时候,轴心国两大盟友的德国和意大利再次交手。由于政治原因,当时的德国队中拥有几名奥地利球员,而意大利阵中也有朱塞佩-梅亚查和西尔维奥-皮奥拉这两个响亮的名字。在这场经典对决中,皮奥拉独中两元,比亚瓦蒂锦上添花,而德国方面虽由哈内曼恩和詹恩斯扳回两球,但仍以2比3饮恨佛罗伦萨。

  1970年6月17日的世界杯半决赛是两队携手献上的又一场经典,以至于后世将这场比赛称为“世纪之战”。第8分钟,意大利人取得领先,随后他们转入擅长的防守战,西德队久攻不下但从未放弃希望,贝肯鲍尔甚至吊着脱臼的肩膀坚持比赛,并最终由后卫施内林格扳平比分。进入到加时赛后,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攻入两球,但意大利多点开花,博格尼施、里瓦和里维拉各入一球,最终帮助意大利4比3险胜。而为了纪念这场比赛,主办国墨西哥还专门在著名的阿兹台克体育场外专门修建了一座纪念碑。

  12年之后,两队再次于世界杯碰面,不过这一次的场合已经换成了决赛。从一开始,意大利人就掌控了局面,虽然卡布里尼上半时罚丢点球,但罗西第57分钟打破僵局,塔尔德利12分钟后锦上添花,替补上场的阿尔托贝利在第81分钟锁定胜局,而西德队只由布雷特纳挽回了一丝颜面。最终,意大利3比1获胜,第三次加冕世界冠军。

  1988年的西德欧洲杯的揭幕战上,这两支球队再次交手。当时的西德可谓阵容鼎盛,贝肯鲍尔亲自挂帅,麾下拥有马特乌斯、利特巴尔斯基、沃勒尔、布雷默等德国足球历史上响当当的名字。但是他们在面对包括马尔蒂尼、曼奇尼、维亚利、多纳多尼和菲利的意大利时,仍然难求一胜。现任曼城主帅曼奇尼在第52分钟先拔头筹,西德则通过布雷默的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时光回转到六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气势汹汹的东道主在半决赛上迎来老冤家意大利。比赛中,德国队占据场上主动,但施奈德和波多尔斯基极具威胁性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布冯一一化解。进入加时赛后,意大利策动反击,终于在第119分钟由“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用一记弧线球攻破德国球门。随后东道主大举压上导致后防空虚,替补上场的皮耶罗利用反击为意大利锁定胜局。在之后的决赛中,意大利人通过点球决战击败法国,历史上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搜狐体育 果酱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