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德国复仇难度大 意大利利好不断争进决赛

2012年06月28日0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前瞻-德国主力回归兵强马壮 意大利队志在晋级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将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德国队将与意大利队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赛前被看作夺冠热门的日耳曼战车渴望能够结束大赛不胜意大利队的历史力争连续两届杀入最后决战;蓝衣军团则在多名伤员火速复出助阵的情况下希望可以捍卫对德国队17年的不败记录历史上第三次闯进最后争冠赛。

  德国大赛7场不胜意大利 携15连胜欲破魔咒

  在4-2淘汰前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后,德国队以正赛15连胜创造了全新纪录,这一纪录起始于2010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3-2胜乌拉圭队,之后打欧洲杯预选赛和决赛圈的比赛日耳曼战车都表现强劲连战连捷。德国队的四强对手意大利队则与之形成鲜明对照,在依靠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队后,蓝衣军团第4次杀入到了欧洲杯决赛圈的半决赛,不过一个尴尬的记录是意大利队自2008年欧洲杯八强战同西班牙队(按国际足联惯例都是以120分钟结束时比分记为平局)交锋开始,他们最近8场大赛决赛圈比赛的战绩为1胜6平1负。

  意德两支国家队之前有过30次交锋,意大利队以14胜9平7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大赛决赛圈的7次对垒,德国队4平3负未有胜绩。其中在欧洲杯上1988年前西德队1-1逼和了意大利队;两队小组赛又一次相遇,结果意大利中场佐拉开场10分钟便错失点球破门良机最终双方0-0平交出一张白卷。此外去年2月双方曾有过热身赛交战意大利队在被克洛泽先破门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的罗西第81分钟的进球使得最终比分定格在1-1。实际上自1995年6月21日德国队2-0击败意大利队后在双方最近5次交战意大利队3胜2平不败。

  无惧皮尔洛德国誓破魔咒

  德国队目前只有前卫京多安因上周末训练时扭伤脚踝出战成疑,但多特蒙德中场对球队的影响力实在有限。由于八强战时闹出内鬼泄密事件,这让勒夫的先发布阵又多了一丝神秘感。戈麦斯、克洛泽在锋线谁该首发,罗伊斯、托马斯-穆勒谁会坐板凳,在赛前来看一切都悬而未决。不过克洛泽表示:“我绝对不会把自我凌驾在球队之上,我过去没有这样的行为,将来也不会有。”如果克洛泽和施魏因斯泰格此役出战,两人将追平克林斯曼和哈斯勒(13场)保持的德国队队史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出场纪录,不过拉姆则有望超越两人以14场创造历史新高。

  对于复仇,甚至破魔咒的说法,德国队上下并不认可,领队比埃尔霍夫就说,“复仇对于德国队来说不是比赛的关键,因为从2010年后各支球队实力对比已经和过去不同。纪录就是用来被改写的,我看这次欧洲杯就是改写这个记录的好机会,过去并不能说明现在的局面。”勒夫则继续对战术保持拒绝回答的态度,不过对于意大利核心皮尔洛,德国主帅在夸奖对方一番后表态:“我们不会考虑专门用人贴身盯防来限制他的发挥,我们了解他的打法,并会安排相应的对策。”

  意大利一人停赛四伤员火速痊愈

  尽管意大利队此前10次大赛半决赛比赛仅有2次未能挺入到最后决赛,但由于对手德国队是本届赛事惟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队伍,日耳曼战车自然被看成热门,不过蓝衣军团主帅普兰德利坚称德国队并非不可击败的,“德国是晋级热门,但如果我们备战很好,那就没有什么无敌之师,只是有一个非常强的队伍而已。”

  意大利队的马乔将接受停赛处罚无缘登场,之前两位伤员基耶利尼和莫塔则双双传出好消息。之前脚筋受伤的莫塔已经请战称自己完全康复希望能够出场为球队打德国队做贡献,大腿肌肉拉伤的基耶利尼原本称可能伤缺20天将无缘本次欧洲杯剩余比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周这位铁卫却火速返回训练场,虽然无法确认能够首发出战,但对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外八强战时肌肉出现问题的德罗西、阿巴特也都无碍可以出战。

  勒夫首发布疑阵前场变数多

  预计德国队首发阵容(4-2-3-1):1-诺伊尔/16-拉姆、14-巴德施图贝尔、5-胡梅尔斯、20-杰尔姆-博阿滕/7-施魏因斯泰格、6-赫迪拉/21-罗伊斯、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23-戈麦斯

  预计意大利队首发阵容(4-5-1):1-布冯/7-阿巴特、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2-迪亚曼蒂、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16-德罗西、18-蒙托利沃/9-巴洛特利

  法国争议哨场上再会德国

  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法国,主裁判是拉努瓦,此外第四官员是英国名哨韦伯,对于英格兰人而言德国队是2010世界杯淘汰三狮军的苦主,意大利则是刚刚踩着英格兰队的肩膀晋级,好在韦伯只是第四官员。此役将是拉努瓦继执法德国队VS葡萄牙队、希腊队VS捷克队之后在本届欧洲杯吹罚的第3场比赛。

  这位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罚下卡卡,漏判法比亚诺南非版“上帝之手”的争议哨在前两战共出示了10张黄牌,总体而言表现值得肯定,虽然吹罚希捷战时“状态”有所下滑,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吹罚德国队的小组赛比赛时他曾向博阿滕和巴德施图贝尔出示过黄牌,不过德国队最终一球小胜;此前他吹罚过意大利成年国家队和U21国家队共3场,蓝衣军团1负2平零进球不胜,其中成年国家队的比赛是2008年10月南非世预赛意大利0-0与保加利亚一战,那场比赛拉努瓦共出示3张黄牌全部给了意大利球员。(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