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5公分距离挡葡萄牙前进 哈维终于累了

2012年06月28日05: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集锦-卡西神扑铁卫秀勺子 点球战西班牙4-2晋级
点球视频-C罗无缘点球大战 阿尔维斯中柱拉莫斯勺子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第一场较量,西班牙与葡萄牙在120分钟内战成0-0,点球大战中,西班牙依靠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表现,4-2击败对手,昂首晋级决赛。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结合比赛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黄健翔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C罗,“C罗就是全队唯一的核心。4场比赛完成了30次射门,拥有无限开火权。C罗如果攻破队友卡西的球门,那么西甲20支队的门将,全部都被他征服了。”黄健翔评述,“本场比赛堪称欧洲杯身价最高的一场比赛,一边有C罗,那边是西班牙众星。前4场比赛,葡萄牙丢了4个,西班牙只丢了1个,感觉卫冕冠军中后场的防守还是比对手稳固一些。”

  谈及西班牙首发阵容中,将内格雷多作为主力中锋的做法,黄健翔认为,“使用内格雷多,放弃了在前4场比赛用过的小法和托雷斯,博斯克这种大胆的变动肯定是有道理的,而且得到了中场哈维、小白等人的支持。”

  开场后西班牙完成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黄健翔评价,“西班牙的配合简直和篮球场上的配合一样。C罗居然没有去防守,就像自己只是一个观众,目送队友阿韦罗亚完成一次险些得分的射门。”

  谈及比赛的走势,黄健翔借用了围棋的术语,“这场比赛究竟是双方互相大砍大杀屠龙,还是细棋讲究腾挪,可能取决于第一个进球到来的时间。”

  第15分钟,C罗赢得前场底线附近任意球,他选择任意球直接攻门,黄健翔质疑,“这个角度C罗也选择直接攻门,真不把卡西当卡西啊。这个角度,只有巴西的小儒尼尼奥在里昂对阵巴萨的时候,进过巴尔德斯一个。”主裁判卡吉尔连续两次拒吹双方明显的犯规,黄健翔直言,“主裁判这样都不吹,双方火药味肯定会浓起来啊。”

  上半场后半段,西班牙更加注意控制局面,踢得小心谨慎,黄健翔分析,“葡萄牙比西班牙多休息了两天,体能上的优势将在下半场体现出来。西班牙尽量在控制节奏,也是可以理解的。”比赛踢了40分钟,黄健翔感慨C罗的威慑力,“C罗个人能力太强了,可以对任何一条防线构成巨大威胁。葡萄牙拿到了42%的控球率以及禁区前的任意球,大部分都是C罗牵扯、跑动、盘带换来的,他一个人几乎吸引了对手整条防线的注意力。”

  中场评球,黄健翔认为,“下半场的变数在于哪个队率先做出变化。主动权还在西班牙这边。博斯克敢不敢换人,用小法替下席尔瓦,让巴萨帮来对付C罗。当然,西班牙确实疲劳,所以强调控制,后防不轻易失误,前场等待对手犯错的机会。葡萄牙这边手握C罗这个核武器,就是等着西班牙攻出来。”

  下半场伊始,黄健翔强调,“虽然比赛不够精彩,但是不可否认伊比利亚半岛两支队伍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以及战术执行力都是世界一流的。比赛不够精彩不是球员能力不行,还是战术的安排。”

  第53分钟,法布雷加斯登场换下内格雷多。黄健翔对于自己的预测变为现实感到兴奋,“怎么样,还是换小法了。这是博斯克的一个信号,西班牙要加快节奏。”第60分钟,C罗内切被拉莫斯卡住身位。裁判掏出了黄牌,但是却警告布斯克茨,黄健翔惊呼,“这裁判太意识流了,三张黄牌,两张我们没有看懂啊。”第63分钟,双方开始连续吃牌,黄健翔认为,“双方节奏开始提起来了,比赛开始有味道了。”

  哈维被佩德罗换下,黄健翔解释,“哈维主要还是心理疲劳,这么多年下来,哈维在西班牙和巴萨拿到了无数荣誉,身经百战。但是百战百胜的将军也有打累了的时候。”第89分钟,葡萄牙反击中形成4打2的优势,但是C罗禁区边缘的怒射放了高射炮,黄健翔遗憾,“葡萄牙全场都在等待这样的机会啊,可惜了。这个球,他就不如对阵荷兰时获得单刀球后那么冷静。”

  比赛进入加时赛,黄健翔介绍了双方进入加时赛的胜率,“西班牙9次加时赛赢了5次(含点球),葡萄牙4次加时赛赢下两回。西班牙胜率略高,不过他们的防守确实做的好,已经在大赛淘汰赛中连续9场不丢球了。”第103分钟,西班牙获得绝杀机会,但是伊涅斯塔的近距离施射被帕特里西奥扑出,黄健翔遗憾,“哎,小白以为自己又要完成一次绝杀了啊!”

  眼看场边本托不时做出回收的手势,黄健翔点评,“小白的进取心没有问题,纳瓦斯和佩德罗也很新鲜,体能没问题。葡萄牙现在开始有些吃力了,特别佩德罗像灵猫一样,搞不好就会偷你一个。本托还是很清楚场上形势的,要求队员赶紧回收。”第113分钟,佩德罗单刀球被葡萄牙三个后卫破坏,黄健翔认为,“这个球,葡萄牙后卫的协防配合的很好,谁抢第一下,谁补第二下,很清楚。”眼看时间一秒秒过去,双方很可能进入点球大战,黄健翔调侃,“这盘细棋进入了读秒阶段。现在佩德罗的威胁最大,如果最后几分钟出线奇迹,可能就是由他制造。”

  双方进入点球大战,黄健翔期待着C罗和卡西的对决,“这让我想起来1/4决赛巴洛特利和哈特的对决,当C罗遇到卡西两个人也能笑得出来么?罚点球不是技术活,就是看谁心理最为稳定。”

  C罗在点球大战中连出场机会都没有,葡萄牙以2-4点球失利。黄健翔点评,“或许这已经是葡萄牙争取到的最好机会,但是5公分的距离便是止步半决赛和进入决赛的区别,西班牙卫冕的希望继续存在。以点球的方式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是最公平的决战方式。”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