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勺子!拉莫斯最惊艳方式救赎 MVP延续1必胜定律

2012年06月28日06: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C罗无缘点球大战 阿尔维斯中柱拉莫斯勺子


  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拉莫斯是个球风鲁莽且容易头脑发热的“糙哥”。在卡佩罗时代,拉莫斯曾经是西甲单赛季的吃牌王。只用了7年时间,他就超越耶罗成为皇马历史上吃红牌最多的球员。在被梅西戏耍到恼羞成怒之后,拉莫斯甚至会从背后下黑脚要废了跳蚤。但在今夜的点球大战中,拉莫斯却玩了一把花活。勺子点球?谁说后卫就做不到?!

  真正决定点球大战走势的,是第四轮。拉莫斯将点球罚进,布鲁诺-阿尔维斯的射门则被横梁挡出,比赛走势就此被奠定。面对成功扑出哈维-阿隆索点球射门的帕特里西奥,拉莫斯令人极为意外的选择了勺子挑射。错误做出提前预判的帕特里西奥,只能在倒地的瞬间目送皮球从中路入网。皮尔洛用勺子点球为意大利稳定军心,拉莫斯也用一个小勺子击溃了葡萄牙人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杯历史上,但凡有球员踢出勺子点球,该球员所属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点球大战。从76年捷克帕伦卡开始,04年波斯蒂加的葡萄牙、2000年托蒂的意大利、本届皮尔洛的意大利和拉莫斯的西班牙全都淘汰对手晋级。

  这个勺子点球,让拉莫斯在点球点前完成了自我救赎。在欧冠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拉莫斯卯足了力气大力抽射,可惜皮球直接被他踢上了看台。拉莫斯这个踢飞的点球,甚至上了西班牙大学物理的考题:“拉莫斯射出的质量为m的皮球,以与垂直方向称π/4的角度飞出,速度为逃逸速度的一半。假射已知地球的半径和质量分别为Rt和M,在忽略地球自转和空气阻力的情况下,如何计算球的运动守恒量?如果国际空间站半径为3Rt,那里的人需要担心被球击中吗?”这次国际空间站里的宇航员们不用担心了,拉莫斯的勺子点球找准了葡萄牙球门的方向。

  “在欧冠半决赛后,我还想要踢点球,我想要超越自我,我想要站直脊梁,并且回应那些宣称他们可以向我施压的人。我的情绪很好,我有着无限的自信,我打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点球。”拉莫斯赛后说道,“我要把点球献给家人、女友和球迷。现在我们仍然拥有梦想,亚军一文不值。”队长卡西也表扬了拉莫斯:“能这样踢点球,需要很大的勇气。拉莫斯展现了他的铁血、勇气和男子气概,这不容易。我们为他而高兴,我们要祝贺他。”

  拉莫斯被欧足联选为此役最佳球员,这可不单单因为这记勺子点球。在西班牙防线上,拉莫斯几乎没给C罗和乌戈-阿尔梅达任何机会。在西班牙传奇中卫耶罗看来,拉莫斯代表着中卫未来的发展方向。全面是拉莫斯最显著的特点,他有高度有速度有力量有勇气,他甚至还有一脚相当出彩的任意球功夫。拉莫斯今夜踢出的远距离落叶球,质量强于C罗的多次任意球射门。曾经的拉莫斯欠缺球场责任感,他甚至因为炮轰战术而直接导致舒斯特尔下课。现在,拉莫斯彻底成熟了,普约尔可以把精力完全集中在俱乐部比赛中了。(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