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西班牙两短板 葡萄牙战术成功表现更好

2012年06月28日0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第一场半决赛开战。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顿巴斯体育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与阵葡萄牙队在120分钟内打成0比0,最终西班牙在点球决战中4比2获胜率先闯进欧洲杯决赛。赛后,搜狐体育连线央视专家刘建宏点评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央视专家刘建宏表示,西班牙暴露出两大短板,踢决赛时会更难;对于葡萄牙,刘建宏认为主帅平托的战术是相当成功的,但替补实力太差。

  “从比赛的进行来看,和我在打完四分之一决赛对于西班牙的判断是非常一致的,我认为体能和中锋的问题是目前西班牙的两大短板。实际上在这场比赛当中,这两大短板也都分别不同程度的暴漏出来了,这也是葡萄牙能把比赛一直拖到最后的点球决战,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是今天葡萄牙这种打法很有针对性,这种针对性实际上就是针对西班牙体能不够充足,他的场上移动、接应的能力都有所下降。”

  “然后呢,还使得葡萄牙在中场抵抗住西班牙的这种短传和渗透,但是呢,打到最后加时赛,你会看到西班牙人重新建立起技术的优势,这是因为他们确实在90分钟内常规的时间大量的消耗了葡萄牙的体能,而葡萄牙自己的问题又暴漏出来了,替补球员的实力和他的主力球员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到最后,打到加时赛的时候,几乎就只有招架之力,没有还手之功了。所以打到点球的时候,我想这个点球就是心理上的较量,看谁更自信,在自信的基础上谁的技术更细腻,细微之间还是体现出西班牙还是有这么一种优势。”

  “但是打完这次比赛之后,又是一场巨大的消耗,所以对西班牙打决赛确实带来了更大的困难,怎么样在短时间内让球员们迅速的恢复,你看哈维,不是哈维不想踢,也不是博斯克想换哈维,而实在是因为你跑不动了,你在中场指挥不动了,那么在场上的作用不仅几乎是0,还有可能成为负数,你可能拖累整个球队,所以你没有办法,而且包括伊涅斯塔到下半场也是,后来到加时赛其实也是努着在踢,这个体能很难堪,不知道博斯克有什么办法,就是想办法,怎么能够让西班牙快速的、迅速的恢复。”

  “葡萄牙这场比赛应该说打自己的特点都打出来了,在中场的高强度这种高节奏的逼抢,使得西班牙打的很别扭,特别是下半场,西班牙不可能再把这个比赛、这个球很好的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你看到的那个球啊,在这个草坪上蹦蹦跳跳,如果西班牙的球、你看到的这个球是蹦蹦跳跳的,如果你看到卡西利亚斯利用长传去发动进攻,那就说明他的进攻、他的整体发挥确实遇到了问题,西班牙被葡萄牙逼成这样,这说明葡萄牙在这方面是成功的。”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