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除了运气葡萄牙还差在哪里 若穆帅执教可质变?

2012年06月28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相比当年的黄金一代,这支葡萄牙队并不算最兵强马壮的。但是在本届杯赛,球队还是奋力跻身四强。点球饮恨,以最细微的差距不敌卫冕冠军,葡萄牙出局的方式颇有些残忍,但是面对拥有更多好牌且大赛经验丰富的博斯克,本托确实还是显得有些嫩。当一个孤单的C罗面对西班牙众星的包围时,葡萄牙最终无缘决赛,并非难以预料。

  能够杀入强队如林的欧洲杯四强,葡萄牙的表现值得肯定。这支葡萄牙队较之以往,在团队协作方面更胜一筹,本托打造了一支以C罗为核心的球队,皇马天王拥有无限开火权,而其他角色球员甘当绿叶,毫无怨言。然而,葡萄牙却输掉了5次大赛半决赛经历中的4次,看起来半决赛已经成为球队的梦魇。那么这一次,又是什么阻挡了葡萄牙人前进的脚步?

  主帅稍嫩

  作为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主教练,本托的履历颇为单纯,2004年夏天在里斯本竞技退役后仅仅一年,便正式执掌老东家里斯本竞技,并一直执教到了2009年11。期间,他率队拿了2个葡萄牙杯冠军和2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球队战绩为117胜44平32负,胜率达到了60.62%。2010年9月,本托顶替奎罗斯出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最终率队成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并杀入四强。

  单从执教战绩上看,本托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若细究这位年轻教头的带队火候,特别是临场指挥方面的,确实存在进步的空间。当博斯克稳坐替补席,胸有成竹之时;本托却早已焦急站在场外,不断大声提醒队员需要注意的事项。葡萄牙实力弱于西班牙是事实,但是球队还是没有利用好卫冕冠军在防守上的漏洞,给予对手的致命威胁几乎没有。在阵容安排以及替补使用方面,也大多是按部就班,缺乏临场的应变和创新,无法让对手捉摸不透。既然波斯蒂加受伤,阿尔梅达和奥利维拉又难堪大任,为何不将C罗解放到中路,在边路安排巴雷拉的能够其他快马。

  若是穆里尼奥接管球队,或许葡萄牙的整体战斗力还能上升一个档次。当然,葡萄牙足协已经决定和本托续约至2014年7月,他将带领葡萄牙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两年的准备时间,本托能给葡萄牙球迷带去更多的惊喜么?

  球星太少

  C罗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足球是11个人的运气,光靠一个C罗显然无法击败强敌。更何况对手还是强大的西班牙。当然C罗需要支援的时候,他的身旁只有把握不好传控时机的纳尼、传球时灵时不灵的穆蒂尼奥以及浪射王阿尔梅达。C罗只有得到在皇马那般的队友鼎力协助,他的威慑力才能最大程度迸发。

  前场配合欠默契

  当然,球星也并非万能的。相比四强另外三支球队,葡萄牙的整体战术体系最不完善,有球就找C罗的打法太容易被对手遏制。球员间的配合,特别是前场的配合缺乏默契。这里有球员个人能力的问题,也有主帅如何调试各个位置最为合适的人选,做到因人而异发挥球员作用最大化的问题。

  板凳深度不够

  当西班牙可以在关键时刻派上法布雷加斯、纳瓦斯和佩德罗这样的高质量替补,另外还有托雷斯、马塔、略伦特等好手无缘出场的时候,本托身后的替补席上却坐着一些难堪大用的平庸球员。主力中锋波斯蒂加受伤,本托只能在身壮无脑的阿尔梅达和稚嫩的奥利维拉之间做出选择。事实上,这样的大赛,两人均不是理想的出战人选。至于防守端,后腰库斯托迪奥和中卫罗兰多几乎就是他的全部选择。相比西班牙、德国,本托手上的好牌确实不够多。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