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葡魔翼演本届最佳左后卫PK 国家德比将再碰面

2012年06月28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还原科恩特朗染黄真相 手捂下体侮辱雷纳

  本届欧洲杯的最大贡献,或许便是为世界足坛连续贡献了两名杰出左后卫--西班牙的阿尔巴与皇家马德里的科恩特朗。半决赛鏖战120分钟,两位边路球员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阿什利-科尔与埃夫拉已经老去,拉姆也已经29岁,未来的第一左后卫之争不出意外的话将在阿尔巴与科恩特朗之间决出,而在下赛季,阿尔巴将转会巴塞罗那,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成为他们的舞台。

  科恩特朗成名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去年夏天以3000万欧元身价从本菲卡转会至皇马,但在伯纳乌,葡萄牙人的表现并不是太好,需要与巴西人马塞洛竞争一个主力位置,而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拜仁的比赛中,正是他终场前失误被对方突破导致了失球。但来到欧洲杯,科恩特朗却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小组赛面对罗本、波多尔斯基的名将,他的防守滴水不漏,在进攻中也有建树,小组赛3比2击败丹麦,正是他的传中帮助队友巴雷拉打进制胜一球。

  对西班牙,科恩特朗延续出色表现,打满120分钟跑了12442米,赢下了惊人的6次对抗却只有1次犯规,比赛前1个小时,由于西班牙右前卫席尔瓦习惯于向中路活动,科恩特朗防守压力并不大,频频压上助攻,在与俱乐部队友阿尔贝罗亚的对抗中占尽上风,第17分钟突破制造角球,第23分钟人球分过导致阿尔贝罗亚犯规,第56分钟又是他突破制造任意球,西班牙右路防区风声鹤唳。后半个小时,随着边锋纳瓦斯的上场,科恩特朗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中,但表现依旧稳定,第114分钟西班牙长传反击,佩德罗单刀直入,若不是科恩特朗全力冲刺赶上将皮球解围,葡萄牙能否坚持到点球大战还是个未知数。

  “科恩特朗证明了自己配得上3000万欧元身价。”葡萄牙媒体对他的表现非常骄傲,上赛季在皇马的表现不是很好,一方面是因为这是科恩特朗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皇马竞争太过激烈,稍有失误便会被媒体与球迷无限放大。“在国家队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我能充分感受到信任,对一名球员来说这非常重要,无论教练、队友还是球迷都对我报以充分信任,我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表现回报他们。”科恩特朗表示,C罗也为他打抱不平,“我尊重球迷,但有时候皇马球迷的要求的确太高了,科恩特朗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应该得到更多的信任。”

  而有了欧洲杯的出色发挥作为铺垫,科恩特朗下赛季在皇马的工作应该会更加顺利,不过任务也更加艰巨,他不仅要与马塞洛竞争皇马第一左后卫,还要与阿尔巴竞争西甲第一左后卫。赛前西班牙媒体便已传出消息,瓦伦西亚已经接受了巴塞罗那提出的1200万欧元固定外加300万欧元浮动的报价,阿尔巴成为巴萨一员只是个时间问题,这也不会令人感到惊奇,因为在之前一天,巴萨主席罗塞尔在接受采访时就已经承认阿尔巴谈判已经完成,只是出于种种原因没有透露转会费具体金额。

  阿尔巴算得上是临危受命,尽管08年欧洲杯与10年世界杯的主力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已退出国家队,但在博斯克的计划里,顶上来的是阿尔贝罗亚,但由于普约尔意外受伤,拉莫斯要去踢中后卫,阿尔贝罗亚被拉到右边,年仅23岁的阿尔巴这才一跃成为主力。但谁也没有想到普约尔的这次意外受伤反而是托出了未来至少4届大赛西班牙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全场比赛他一共跑了惊人的14378米,完全就是一个年轻升级版的卡普德维拉,从始至终上下飞奔。

  全场比赛西班牙获得最好机会便是由阿尔巴创造,第104分钟,他助攻上前后连续突破至底线在回敲,伊涅斯塔近距离包抄射门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在其他球员都疲惫不堪时还能完成风一样的突破,实在是令人惊叹。之前比利亚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阿尔巴最让人吃惊的便是他超强的身体素质,“他完全可以参加铁人三项。”对比科恩特朗的3000万欧元身价,能以1500万欧元敲定阿尔巴,巴萨真是捡了个大便宜。(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